最新新闻:

P k Nair,电影归档的盛大老人,死于82

时间:2021-09-23 13:15:42来源:

印度国家电影存档的创始人和前总监Arualesh Krishnan Nair,被记住为印度电影电影院(FTII)的黑暗剧院的P.

始终在所有的放映中,用微小的手电筒,循环膜卷轴和观看电影孜孜不倦地涂抹在记事本中。其他日子,他可以在拱顶内发现,检查和编目,确保温度和湿度正好正确,试图为研究所的学生或教学发货更多的外国电影。“他永远不会来到没有火炬和记事本的电影,”全国屡获殊荣的kannada filmmaker girish kasaravalli说,他是FTII的学生,当时Nair是导演。

Nair是印度电影归档的盛大老人,不仅负责印度的详尽档案,他在保存精美电影的贡献,如Raja Harishchandra(1913),Achhut Kanya(1936)和UdayShankar的Kalpana(1948年)(1948年) )很重要。他还保留了超过8,000部印度电影,包括传奇电影制作人的作品,如萨蒂省雷,莱蒂斯··普兰克·斯坦·桑塔姆,V尚兰,除了通过各种国际史蒂尔瓦尔(Ingmar Bergman,Akira Kurosawa)获得近12,000部电影的印刷品, Krzysztof Zanussi和Vittorio de。他在心脏骤停后周五早上去了浦那的Sahyadri医院。他是82。

在对德里的JNU的记者的采访中,他正在筛选他的纪录片,Nair提出了没有被视为国家文化遗产的一个组成部分的电影问题。“当它是关于Sangeet Natak Akademi和Lalit Kala Akademi的时候,他们有一个不同的身份。但与其他艺术形式相比,电影被认为是一个混蛋艺术,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担心创造任何电影组织的原因,“Nair说,谈到Pandit Jawaharlal Nehru对电影的态度。

但是Nair让他为电影做了他的一点。“他的工作非常宝贵。如果不是他,国家电影存档永远不会那么富裕;他救出的电影帮助了每次通过FTII的每个学生,“kasravalli增加了每一个人。

Nair于1933年出生于1933年,Nair于1965年在NFAI开始于1965年作为助理策展人,并于1982年,他被晋升为导演。到1991年,当他退休时,Nair收集了超过12,000部电影,其中4,000部英语电影。1997年,他继续参与Aashay电影俱乐部主席作为Aashay电影俱乐部的主席。

“如果FTII的任何人想要观看特定电影,他是一个特殊的去对手。事情没有数字回来。如果奈良先生看到一名学生有兴趣,他会尽他所能播放最稀有的电影,“捷径男子·斯图尔··沃德拉··希德拉辛格邓尔普尔的纪录片,这是对Nair的致敬。

Nair赞赏这部电影,但在谈论它的同时是残酷的诚实。“这太长了,可以使用来自各种电影的更好的提取物,”他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