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保持火焰活着:是什么让Deepa Mehta的火灾如此疏忽的电影

时间:2021-09-27 17:16:30来源:

近20年前,由Twitter和Facebook举行,一部电影在印度致病。火是印度印度电影院的第一个探索同性恋的爱情。它介绍了一个禁忌,受到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和电影观看国家的观众。关闭屏幕,这是造成难民的目标,产生了一个民间社会运动,导致议会的延期和暴露的男士内衣作为agitprop。在其20周年的年度,火灾将其职位保留为印度性别关系的相关参考。去年,英国电影学院选择了火灾,成为其十大女权主义电影之一。

1996年,噪音仍在未来。这部电影,其中来自传统家庭的两个姐妹们彼此坠入爱河,在9月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首选。“人们没有看到这样的电影 - 可悲的是,在这20年里,几乎没有任何电影已经在同性关系中作出。对于印度来说,它绝对是一个地标电影,“Nandita Das说,他参加了年轻女子,Sita。火成为节日巡回赛的宠儿,在法国,西班牙,英国,美国和德国等14奖项等。

家庭戏剧是对一个保守的社会的研究 - 由其微观方式代表的,家庭 - 其中有人挑战规则。一个中间的商人,阿什洛(Kulbhushan Kharbanda),与他的妻子Radha(Shabana Azmi)一起生活,他的兄弟Jatin(Javed Jaffrey),母亲Biji(KASHAL RANI)和集群德里社区的人仆人MUNDU(Ranjit Chowdhry)。男女明确了性别定义的角色,直到弟弟的新娘到达之前都没有挑战。“令人惊讶的是,我们是如此令人兴趣的是海关和仪式?有人只需按下我的按钮,这个按钮标记了传统,我开始响应训练有素的猴子。我震惊了吗?“她在Karva Chauth期间告诉Radha。“是的”,“是”回复Radha,深情地回复。“你很可爱,”Sita说,给她的嫂子拥抱。

“我想制作一部关于中产阶级家庭的电影,其中两个女主角坠入爱河,并检查他们所做的选择的结果,特别是它对家庭,社会和自己的影响。女同性恋角度不是偶然的,但我没有COLU这部电影会如此争议,“Indo-Canadian Filmmaker Deepa Mehta说。

在她的书中,火:Squeer Classic,Scholar和Author Shohini Ghosh写道,“Riyad Wadia的独立,实验电影Bomgay(1996)在印度落成了Queer电影...... Wadia的下一部电影称为Aida(1996)的美人鱼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变性艾达的一个特征长度纪录片Banaji。像大多数纪录片一样,这两部电影都通过广泛的非商业筛查网络分发...... Prathibha Parmar的电影,这是一个英国印度州的主任,在印度的紧急同性恋和女同性恋运动中施加了相当大的影响。“Amol Palekar的Daayra(1996)和Kalpana Lajmi的Darmiyaan(1997)和Tamanna(1997)有Queer中央主角。在英语和印地语中释放的火灾就像任何其他主流电影,并声称替代身份的公共空间。

这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下雪日,梅哈塔看了看着她的小屋,看到了一片覆盖的景观。看着它,她想象了一场年轻夫妇参观泰姬陵。他吸在红砂岩墙上,她单独徘徊。“你不喜欢我吗?”问sita。Jatin Grunts,“看,我们只结婚了三天。”在爆裂的异性恋关系中,Mehta有她最早的场景之一。

Mehta的童年已经在阿姆利则熙熙攘攘的房子里度过了阿姨和叔叔。她搬到加拿大,在那里她仍然生活在1973年与她的丈夫保罗萨尔茨曼,电影制片人和制片人一起生活。火绘制了Mehta回到她的家庭。她的母亲和阿姨已经安排了他们不知道的男人的婚姻。“我开始想着德里及其居民的房子。一个女人进入一个安排的婚姻,我想到了一个嫂子,因为他们有很多,“她说。

这部电影中的忠实妻子以克里希纳的俏皮的帕卢特命名,而询问媳妇是斋月的顺从女主角的名称。当Radha不能生孩子时,阿什ok不会让她出去或接受另一个女人“因为他是圣徒”。相反,他通过在不触及她的情况下睡觉而睡觉,自我控制。他对他的意志力感到满意后,Radha被送往她的独立床。“你首先通过保持你周围的所有诱惑物并对他们进行测试,直到所有欲望都留下你的思想和身体。欲望是所有邪恶的根源,“他说。“它是如何帮助我的?”Radha轻轻地问道。“通过帮助我,你正在尽你的妻子,”他回答道。

在房子的墙壁内 - 许多奇怪人民的第一个冲突区域 - 异性恋是一种规范,因为它通过传播儿子来父权制进入未来。“你所做的是上帝和人的眼中的罪,”当他发现Radha与Sita的关系时,ashok喊道。“父权制比女性更具挑战,而不是女人不需要男人?” Anjali Gopalan表示,权利群体纳粹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一位针对第377条的请愿人,在印度刑事般的刑事主义。“女同性恋主义的问题尚未像男性同性恋一样被接受。与同性恋的男人不同,那些将自己视为女同性恋者的女性仍然位于图腾杆的底部。这部电影有助于,因为很多人正在考虑权利的人在一起......谈论包容性,“她补充道。

Mehta表示,尽管他们的丈夫,这两个人将坠入爱河。“在你面对它之前,你可以没有意识到有特定的性别偏好 - 看电影卡罗尔。两个女人,一个结婚,一个人不是,坠入爱河。这就是Radha和Sita发生的事情,“她说。

Azmi用安静的亮度玩Radha。当她着火时,演员为ankur(1974),Arth(1982)和Paar(1984年)等电影中赢得了多个国家电影奖。富丽尔伍德以外的世界周到,政治上的精明和意识,阿兹米说,火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

当“世界上的女性”,在过去的全球情景中女性的立场,在去年在印度举行,火是一个主题之一。Azmi说:“我正在与当时的贫民窟的女性合作,意识到这部电影将被用来对我来说,因为我们所做的事情是,无论如何,无论如何,没有磨坊......”她丈夫,电影制片人 - 诗人Javed Akhtar借了他的支持,但这是他的女儿Zoya,现在是一个屡获殊荣的电影制作人,他摆跑了她的决定。“我说,'它有一个女同性恋角度',Zoya说,'所以吗?'这是一个20岁的女同性恋角度甚至不考虑。这就是让我认为不同的人会思考不同的原因,“她说。

在1997年喀拉拉邦国际电影节上开业的火灾,报道称,代表们将凯尔提剧院加出来看。“我很高兴在印度的第一个公开筛查是在喀拉拉邦。我以为那里有良好的电影,它具有丰富的艺术,文化和文学历史,它是一个拥有最高识字率的素质社会。但是当筛选开始时,我对回应感到震惊,“DAS说。大多数男性受众是“在所有错误的地方笑着拍手”。当患有违法行为时,在火中的结局就会来。寻求支持和理解,Radha去了她的婆婆,她在整个电影中培养了谁。握住她的手臂,脆弱的迈尔吉从床上升起,因为他们的脸部接近,吐到Radha的眼睛。“在Thiruvananthapuram的筛查中,他们正在欢呼。这是世界上最令人失望的反应,“DAS说。

DAS在德里大学的社会工作中完成了毕业后,与Safdar Hashmi的街道剧院集团作着行动,并在孟买参观Pandit jasraj的家庭时是妇女权利的非政府组织的一部分。艺术家Jatin Das和Writer Varsha的女儿,前任国内书籍信任总监,她已经在一个自由主义的家中长大,他们讨论了一切。“不知何故,我们从未谈过同性恋,”她说。这个剧本对她大声讲话。“这部电影是关于缺乏妇女的选择......这是关于关心,同情,填补女性在毫无意义的婚姻中的空隙,”DAS说。

Radha和Sita之间的关系在Radha发现Sita在她的房间里哭泣后变成了性,而她的丈夫和他的女朋友朱莉走了。女人拥抱和sita自发地吻在嘴上的radha。他们每天都在越来越近。相机在Lovemaking场景期间密切地移动,将其视为温暖的阴影和颜色的相互作用。DAS回忆起那些拍摄的时刻 - “我被问到爱抚沙巴娜的脸,我没有正确地做到。在这里,我们是三个异性恋女性,制作了同性恋的一部电影,“她说。“想起一个你真的被吸引的男人,”梅哈塔告诉她。Das说,“但她不是一个男人!”

1998年冬天,在主流电影院在印度开放的火灾。这部电影在三个星期内记录了80%的收藏,直到11月25日遇到了麻烦。孟买的Jain Samata Vahini的两名男子想要Maharashtra的文化事务部长,Anil Deshmukh,禁止电影但失败了。12月1日,Shiv Sainiks在Goregaon,Mumbai的Ransacked Cinemax剧院,并强迫经理呼出所有其他节目。第二个大厅,新帝国取消了放映。“有两个场景显示两个女性之间的性行为。是否展示了这类不是印度文化的东西?手淫是一种常见的做法,但你能公开吗?“问塞纳酋长哈哈克莱。在孟买之后,它是德里富豪电影的转折。由Jai Bhagwan Goyal领导的Sainiks筛选筛查,推出了观众,破坏了剧院,并培养了任何袭击Bhartiya Sanskriti的人的口号。

哥们,当时的德里塞纳的德里酋长在20年内没有改变这部电影的思想。“这部电影侮辱了Radhaji和Sitaji。它侮辱了斋月。我们要求他们不要展示电影,因为它会伤害印度教徒的情绪,但他们听了吗?每个人都知道婚后卧室的男人和女人在卧室里做了什么,但我们会让他们公开吗?“他说。从2008年从Thackeray的派对中分裂,现在是Rashtrawadi Shiv Sena的国家主席。在塞纳袭击之后,火灾在德里,浦那和苏拉特袭击了筛查。

凭借资本主义,艺术股本是一个基本特征。消费者 - 又称鉴赏家 - 是国王。火灾最重要的判决来自观众。“火灾发生后的那天晚上,富豪的烛光有一刺。只要眼睛可以看到,有女性和男人们说,“我们是印第安人,我们是女同性恋者”。我就像,'圣洁的狗屎,这很酷,'“Mehta说。当右翼孟加拉省立印度教Mahasabha到达加尔各答的山楂剧院时,他们被一个男人和女性遇到了他们,他们礼貌地告诉他们,节目会继续下去。由克里希纳巴拉巴普拉萨德Narayan Singh Aka Bauaji拥有的巴特纳大厅跑到众多人群,不受干扰。“我看过这部电影,并没有发现令人反感。女同性恋主义可能是印地语电影中的新主题,但为什么要抗议它?“他说。辛格是Bihar的国家首席执行官。

Actor Dilip Kumar从巴基斯坦获得了Nishan-e-Imtiaz,通过向最高法院提交一个Pil来支持火灾。一群索尼克穿着查迪斯聚集在演员的Pali Hill Residence携带标语牌外面,称,“南龙ka neta dilip Kumar”。Kumar被称为“巴基斯坦”。民间社会的火灾支持者在德里举行了烛光三月,到了当时的住所LK Advani的住所,并使他介入。在Rajya Sabha,Azmi是一名成员,缔约方向井道进,迫使主席休会两次。

当时的电影认证委员会首席Asha Parekh是绰号的Ms Scissorhands,为她的Penchant插入削减。然而,在没有单一剪辑的情况下释放的火灾。“然后,在它被拉出剧院并重新提到董事会后,赞美董事会,他们重新释放它而无需单次。而且,我不相信,可能发生在今天的社会中,“詹姆斯邦德在幽灵的亲吻后几天审查了一半的长度。

Gopalan指出,虽然袭击是在体育主义的袭击中,但支持是为了表达自由。烛光活动人士没有抗议女同性恋电影 - 他们正在抗议电影。Ghosh补充说,“火灾是女权主义者辩论的流域时刻。直到那个时候,一些女权主义团体一直要求以淫秽和粗俗的名义审查。但是袭击火灾迫使他们重新思考他们的立场。在Regal抗议活动中,很多人都加入了,无论是否支持Queer权限。他们在那里支持自由言论。“

在自发布以来的二十年中,每个参与火灾的球员都从狂热者到民间社会,从宣教委员会到女权主义社区。“火是对我的转折点。早些时候,当我被问到我是否是女同性恋,我很快就说,'不,不,你不必成为女同性恋者作为一个女同性恋者'。现在我说,'为什么这个问题甚至与我做的工作相关?'我一直看到我的电影作为一种手段而不是结束。我对人权问题的工作,在电影中开始举起来,彼此喂养......火灾帮助我更深刻地了解我们所生活的不敏感和虚伪的社会,“DAS在询问之前说:”为什么没有20多个火灾?“。

然而,即使进展缓慢,主流电影即使是完全被火的先决权。我的兄弟Nikhil(2005)和我(2010年)由Onir拥有Queer关系,但它是Abhishek Chaubey的Dedh Ishqiya - 在宫殿的苍白美好的壮丽壮丽的两个女人发现爱情 - 2014年的心跳。这是印度改变多少印度的迹象,Chaubey不成集了一场反弹,被证明是正确的。“有关于男女关系的电影,这是女孩女孩的关系。所以呢?”他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