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个叫做kavalam的时间和空间

时间:2022-03-19 14:16:27来源:

曾几何时,卡瓦拉姆是喀拉拉邦的一个村庄,生活在季节的节奏和帕巴河和村庄的水域的潮流和流水中,只能抵达乡村船只。人们被一个岌岌可危的农业经济联系在一起,总是在元素的怜悯中。生命围绕农业;男女在农田上致力于村庄的浅地区,受到泥滩的临时水域的保护。性质在这些零件中不断抗击男人和野兽,人们需要待在一起生存。集体行动的精神,尽管种姓和课程的深刻,但渗透了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其音乐,而不是选择,而是因为必要性。人们用舞蹈和音乐援引了神和祖先的烈酒,反对水和天空的巨大帆布。在这里,Narayana Panikkar于1928年出生。这个地方塑造了他,并在他的一生中待在一起,它的节奏在他的诗歌,歌曲和剧院中发现了表情。

那个男人已经成为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已经成为男人。在一个景观中长大后,剧院对他成为了一个自然的职业,其中集体行动弥补了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及这个地方的戏剧和人们对所有创造性的工作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标记。

Panikkar的家人Chalayil是先驱者回收水稻栽培的回收站。Panikkar的叔叔,小西门。 Panikkar,已成为历史学家,作家和管理员的标记。每当他回家时,作家的银河,尤其是伟大的诗人,vallathol narayana menon和艺术家都会到达卡瓦拉姆与学者共度时光。讲述绩效),Carnatic音乐和梵语。在其他地方,他吸收了民谣的艺术,民间节拍,Vaitharis(塔拉斯),以及农场手,鸭子农民和船员的歌曲。这是Panikkar学会了他的艺术和工艺的大学。

Panikkar训练为律师,事实上,在阿拉普扎的法院练习。这是他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他在剧院的实验。这是喀拉拉邦的现代主义运动正在围绕的时候,这是诗歌和小说中出现的第一印象。像M. Govindan和C.N等作家Sreeekantan Nair强调了在剧院中的原生(Tanathu)语言。在钦奈,画家K.C.S.帕纳克尔,正在寻找他的“单词和符号”系列的土着艺术语言。卡瓦拉姆自己的堂兄,Ayyappa Panikkar,N.N.Kakkad和其他人正在改变本土的节奏和口语用法,以写入诗歌,这些诗歌是敏感性和形式的现代主义者。1967年举办的剧院研讨会是马拉雅拉姆剧院历史的转折点,因为作家辩论了同步娜塔卡姆(本土或土着剧院)的想法。其中三个当时突出的前卫马拉雅拉姆剧院 - CN,哈拉姆和G. Sankara Pillai - 在这个内心凝视后面。虽然CN更多是一个典范家,但他的宏伟ramayana他的古典主义的三部曲证据,而且Sankara Pillai竞选优先考虑所有类型,Kavalam返回他的村庄和周围的神话和诗歌。

像Sakshi,Deivathar,AvanavankAdamba(围绕Valadi Temple),Karimkutti扎根于Thouryathrikam(音乐,舞蹈和打击乐)的歌曲,是震惊Malayalam Theatergoers的开创性。保守派意见,既从右边和左侧,批评他:一套不能接受超越举例展览会和现实主义的描绘,而另一个毛派卡瓦拉姆是剧院名称的民间艺术。当然,卡瓦拉姆没有打扰。这也是他广泛存档喀拉拉邦的民间传统时期的时期。

1974年,他将基地转移到Thiruvananthapuram,为他的才能提供了更广泛的画布。他的诗歌与其农村主题和神话暗示和民间米,蓬勃发展。他在G. Aravindan,庆祝的电影制片人,一个针对AvanavankAdamba的灵魂伴侣。他的曲目吸引了国家中的一些最优秀的演员,其中包括Gopi和Nedumudi Venu,后来改变了在马拉雅拉姆电影院作用的语法。所有人都认为哈拉姆为他们的大师,而Aravindan则让他在电影中合作,包括Esthappan,Kummatti和马拉塔姆。这也是时候,流行的Malayalam中间电影导演,Padmarajan和Bharathan,邀请他为他们的电影写歌词。

Poovankuzhali Penninundoru Kilunthupoloru Manassu,Gopike nin病毒拇指Thumburu Meetti,Mukkutti Thiruthali和Pulantithanju Thulli今天被认为是古典的。他在剧院的工作中的主要发展是,当Ayyappa Panikkar时,他转向恢复梵语,梵语的作品剧作家,舞台。在Natyashastra的详尽研究之后,他在印度剧院中生产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壮举的梵语。

他对Mohiniattam的理论和实践产生了显着影响的第三个领域,这是喀拉拉邦的舞蹈形式。他的重点是从Bharatanatyam和Carnatic音乐的影响中恢复舞蹈。他对Sopanam传统的想法,音乐和舞蹈,识别和检索从更大的Dravidian表演传统中识别喀拉拉邦传统,封装在专着,SopanataTvam。这种持续的搜索分开了传统的奇异性,庆祝土着是他创造力的标志。

在88年,克拉姆生活了全年。他创造了一种戏剧的语料,剧院语言,以及一系列尊敬的演员。近年来,他将每年夏天回归Kavalam,将一个月长的营地介绍学童到喀拉拉邦的文化传统。周二,他将最后一次返回Kavalam,这次永远不会离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