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加食品助力减盐周 拒绝重口味 平淡是真

时间:2023-10-07 11:32:27来源:搜狐

  本周是第5个“9·15”中国减盐周,加加食品@厨房掌勺人。

  研究表明,炒菜时少放5~10%的盐并不影响菜肴的口味,关爱盐值,平平淡淡才是真。

1.jpg

  今年加加食品深入贯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号召,继续向加人们传播“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引导每个人知晓自己的口味及食盐摄入量,倡导“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促进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2.jpg

  加加食品呼吁小心生活中的“隐形盐”

  有人觉得只要平时吃得不咸,盐的摄入就没有超量。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日常饮食中,很少有人会去看产品中的钠含量。吃着不咸,并不代表食物的含盐量就低。咸味经常会隐藏在别的味道中,这些添加在食物中的盐也被称为“隐形盐”,让人防不胜防。

  单凭味觉来判断盐分的高低是不可靠的,一些甜品,像奶酪、冰淇淋、面包等,虽然吃起来的味道是甜的,似乎与咸味不沾边,但这些甜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了盐,而且甜味也容易掩盖咸味。

  控盐不仅需要饮食清淡,还要学会看包装食品的营养标签,特别留意钠的含量。(参考:央视财经、央视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