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谁不需要言语

时间:2022-06-01 17:16:07来源:

Heisnam Kanhailal最强大的戏剧之一也是他最有争议的。基于Mahasweta Devi的一本书,德拉乌迪围绕着一本年轻,部落的女孩和反叛者,他们被军队男人被捕,不断强奸,疲惫,挑衅和无助,她通过撕裂她的衣服并与她面对他坦诚,赤裸的身体。妻子妻子的Heisnam Sabitri Devi在观众散发出萨满的力量之前站在裸体。女权主义者和其他群体深深地冒犯了。他们说,演员们羞辱了曼普利社会,特别是其女性。

“我们在曼尼普尔只演出了两个节目,而是在印度周围几个,”主任在接受印度快递采访时表示。四年后,当她收到电话时,Sabitri Devi在德里。“一群IMAS(母亲)在Kangla堡之前在公众中脱颖而出,携带一副横幅,称'印度军队强奸我们'。我开始哭了,“她说。

Kanhailal,其艺术,美学和政治为印度剧院提供了巨大贡献,于10月6日通过。他曾荣获Padma Bhushan和Padma Shri等。“他加入了国家戏剧学院(NSD),但在第一年结束时被抛弃了。那是他回到马尼普尔并开始深入研究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他深入进入它 - 不是通过任何理论,而是通过表演,“剧院评论家Samik Bandyopadhyay说。

身体的存在在汉汉剧院的焦点是至关重要的;它补充了单词,也许是因为他自己的口语问题历史。作为一个来自Manipur的贫困家庭的年轻男孩,他在六个月内离开了NSD,因为它被认为是,他无法在印度教和英语中编写,阅读和表演。

曾曾与糟糕的Sircar合作的Kanhailal受到了深深的影响,他在1969年成立的中心培训了他自己的演员。“他在城外的一个开放的山谷中设置了卡拉克弗拉。他和他的家人和一些演员安顿下来。在卡拉克萨拉,他完全致力于做剧院。然而,为了谋生,他曾经在德里和其他地方进行研讨会。他是一个非常丰富的剧院,植根于一个社区,“Bandyopadhyay说。

行动方法是有机的,根据每个演员的辛勤心理物理需求。Waman Kendre是NSD的第一年学生,在那里他现在是汉博观看康麦尔的地标比赛。“我很震惊。戏剧中没有言语,但沟通是如此强烈,整个观众在最后哭泣。“kabui-keioiba(半人半虎),另一个老民间故事,使用了身体并将单词保持在最低。几个戏剧评论家说,汉饭店的剧院类似于波兰戏剧从业者Jerzy Grotowski的“可怜的剧院”,这些剧院的“可怜的剧院”被解雇了道具和服装等元素,并通过了演员的技能。

从一个关于两只鸟类和一只猫的曼养牛都民间故事中绘制的Pebet是导演的政治出现在抒情,流体和物理方面而不是教学话语的戏剧之一。他的曲目来自各种冲动。他在他的剧院调整了Meithei仪式,在他的生产中强烈展示,Dak Ghar关于一个年轻的男孩amal正在死亡。非洲的回忆录是对殖民化对马尼普尔的压迫作用的寓言。

“他的戏剧让我意识到剧院可以移动你的程度。在他在Karna的比赛中,Kunti和Karna的采用母亲都声称他是他们的儿子。整个情绪冲突,母亲的痛苦,你明白,在内脏水平。在Dak Ghar,Sabitri Devi发挥了Amal的作用。该剧精美地捕捉了自由的本质,“剧院集团Junoon的联合创始人Sameera Iyengar说。

伟大的原型,如自由,美容和压迫,在汉汉人的戏剧中活着,如Nupi Lan(女性战争),这是由一百个妇女从Imphal市场进行的。“他的过去是我生命中的伟大悲剧之一。他是印度最伟大的剧院董事,“NSD和曼皮县主任主席Ratan Thiyam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