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好生活2》口碑逆袭 堪比国家队真人秀获好评

时间:2020-12-12 08:24:44来源:齐鲁晚报

大部分综艺节目都是越做口碑越下滑,而《你好生活》则呈现出口碑逆袭的态势。这档节目的第一季在豆瓣上7.5分,而到了第二季节目,目前豆瓣评分8.9分,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你好生活》第二季的好评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央视“宝藏男孩”撒贝宁的加入,他和尼格买提两兄弟之间的相爱相杀成为节目的最大看点。网友说,“看‘国家队’聊天真是太涨知识了”。《你好生活》第二季不仅有知识点,更有笑点,展示了高品质和接地气之间的有机结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雨涵

撒贝宁不愧是综艺小天才

作为央视推出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你好生活》被期望打造成一个台网融合的节目IP,第一季节目除了央视网之外,仅在B站平台独播,可见节目在一开始就立足于互联网思维和年轻化思维。到了第二季节目,《你好生活》更加接地气了,而节目中最大的烟火气就是来自央视最具综艺感的主持人——撒贝宁。撒贝宁和尼格买提在节目中担任常驻嘉宾,组成了“sunny”(撒尼)组合。两个人在私下就是好朋友,当年尼格买提婚礼的主持就是由撒贝宁担任,因此两人在节目中所展现出来的熟络十分自然,而且有梗有料。有观众说,撒贝宁像是逗哏,尼格买提像是捧哏,两个人在节目中的一唱一和十分有趣。

撒贝宁的加入让《你好生活》第二季具有了热搜体质,几乎每期节目播完之后都会有话题登上热搜榜。最新一期节目播出后,“撒贝宁不许欺负老婆”就登顶热搜榜首。原来撒贝宁的老婆李白的中文不熟练,两人在吵架时李白误用了倒装句,跟撒贝宁说“打死老子”。撒贝宁调侃说,“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要求”。

最新一期节目中,撒贝宁和尼格买提还撺掇着沙溢给岳云鹏打电话假意邀请他上春晚。撒贝宁一秒钟变身《今日说法》主持人,用专业的播音腔说“骗子出现了”,同时响起了《今日说法》那熟悉的背景音。随后撒贝宁巧用玻璃瓶变声,伪装成春晚导演,他还撇着嘴巴说起了带着口音的“塑料普通话”,就连屏幕前的观众也根本听不出来这声音和撒贝宁有半毛钱关系。撒贝宁不愧是综艺界的天才小能手。

“主持天团”干净清爽不油腻

作为一档慢综艺,又是两个男嘉宾的搭档组合,《你好生活》的节目模式很容易让人想到《向往的生活》。不过与《向往的生活》的松弛感和治愈感相比,《你好生活》因为央视“主持天团”的加入,而展现出独特的“凡尔赛式”综艺感。在康辉、李梓萌、张蕾加盟的那期节目中,无意间的“凡尔赛群聊”被网友们热议了好几天。他们聊起自己的求学经历,张蕾说自己当时是艺术类第一名,尼格买提补充说“我也是第一名”,康辉更是反问道,“谁不是第一名?”而一路保送的撒贝宁最后“补刀”说,“跟你们这一群还需要考试的人坐在一起,真的是”。

最新一期节目中,沙溢误将“心宽体胖”的“胖”发音成了pang,撒贝宁和尼格买提立马条件反射一般,异口同声地纠正说,“心宽体胖(pan)”。尼格买提说,“在业务这方面我们是认真的”。并且现场就要考易错字,让观众感受到了当年被语文老师支配的恐惧。因此有网友说,“看‘国家队’聊天真是太涨知识了”。还有网友说,央视的这群“宝藏男孩”太值得粉了,“阳刚之美,有学识,干净清爽不油腻,中国男明星都这样该多好啊。”

(责编:kit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