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奇艺分账剧数据:女性观众占七成 24集成新趋势

时间:2020-12-25 15:23:39来源:新京报网

女性成为了分账剧的主流观众群,占比高达7成左右;超过5成的分账剧都选择了12集的体量,但24集正在成为分账剧的新趋势。

《这丫环我用不起》《这丫环我用不起》

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12月23日,“云合数据”在2020年爱奇艺分账剧年终会上发布了2019年、2020年全平台分账剧的相关统计数据——女性成为了分账剧的主流观众群,连续两年占比高达7成左右;超过5成的分账剧都选择了12集的体量,但24集正在成为分账剧的新趋势。

据云合数据CEO李雪琳介绍,2020年的分账剧内容在题材上更加细分,在集数上更加精简。12集的分账剧占比从2019年的59%下降到2020年的51%,25集以上的占比从2019年的25%下降到18%,24集的占比提升了9个百分点到13%。从观众画像分析,传统剧集的女性观众占比已经下降到了50%以下,和男性观众占比大致持平;相比之下,分账剧女性观众占比则连续两年保持在70%左右。品质方面,分账剧的豆瓣分值在稳固提升,6分以上的比例从2018年4%、2019年8%,到2020年23%。

爱奇艺还发布了2021年分账剧新片片单,包括《通天书院》《这丫环我用不起》《你是我最甜蜜的心事》《清风送来我的爱》《一闪一闪亮星星》《薄荷之夏》等16部作品,并与慈文传媒、曼荼罗影视、中汇影视、酷鲸制作和爱美影视五大公司签订意向剧本。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