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广播业综合实力榜单发布 多剧综获奖影响力大

时间:2020-12-16 08:22:29来源:新浪娱乐

12月15日,“TV地标”(2020)中国电视媒体暨“时代之声”全国广播业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主办,北京中广传华影视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原会长张海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袁同楠,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纪宏巍等领导、嘉宾及专家学者到会,来自全国的广播电视媒体、电视制作机构、新媒体、广电相关产业链以及新闻媒体近200人参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阳工作室获“年度品牌影响力中央级广播团队”,湖南卫视等5家卫视获“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获“年度品牌影响力省级广播电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视金桥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中国少年说》第一季获“年度青少年励志教育优秀创新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等获“省级卫视年度品牌影响力节目”,《从长江的尽头回家》等获“省级卫视年度创新影响力节目”,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获“年度品牌影响力省级地面频道”,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等获“年度综合实力省级地面频道”,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7家市级台获“年度综合实力城市台”,《在一起》《绿水青山带笑颜》《猎狐》等获“年度优秀电视剧”,《沉默的真相》《重启之极海听雷》《幸福,触手可及》等获“年度优秀网络剧”,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四川观察总编辑岳学渊等5人获“年度广电人物”,著名导演、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等4人获“年度影视人物”。

《中国广播影视》杂志总经理、“广电独家”主编江耀进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人民投入了这场生死决战之中。在这场战役中,广电人不辱使命,冲锋陷阵,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影像用声音记录下可歌可泣的抗疫英雄事迹,以及普通人的大爱故事。今年又是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一年。广电人深入生活,风餐露宿,“我在现场”,“我在纪录”,广电人从不缺席,从不退缩,用镜头用汗水定格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壮举。我们应该为广电人所付出的一切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广电人还制作播出了一系列抗美援朝主题节目,谱写出一曲不能忘却的“英雄赞歌”和惊天动地的“战争史诗”。

江耀进说,全国广电融合工作已进入纵深发展阶段。今年广电人推出了大量有品位有特色并充满着正能量好节目、好剧目、好纪录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调研活动特别关注节目的主题创新、精神内涵、品质品位和媒体融合,以及机制改革和团队建设等。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部门、学界专家、广电业界以及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力争做好这项工作!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做强做优做亮主题主线宣传,唱响时代主旋律,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广播调研方面,我们选择了中央级、省级,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广播媒体,以及部分重点城市广播媒体进行了调研。在电视媒体综合实力调研方面,我们重点对省级电视台、城市台的重点频道、重点节目,以及视频网站、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等进行了问卷并实地采访,尤其是重点调研了省级卫视和省级地面频道的发展情况。课题组成员奔赴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台、网络视听平台、影视公司、后期公司、拍摄基地,深入电视产业一线,认真调研、严格梳理,试图全面呈现中国广电全产业链现状,发现广电产业趋势。

“TV地标”和“时代之声”采用全国广电行业分类调研的形式进行深度调研,推出专刊并举办高端论坛,在业内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力,并得到了广电主管部门、广电业界学界的认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