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部金基德导演的电影,探究人性最深沉的爱欲和孤独

时间:2020-12-12 14:28:43来源:娱乐刊网

欲望是金基德电影中挥之不去的主题,在沉默的氛围中,每个角色的欲求都被无限放大,他们的痛苦也格外令人唏嘘。作为几乎一年一部的高产电影导演,这个才子却依然能保持每部电影的高质量。

空房间

一个无所事事四处潜入陌生人家里的男人,一个无所事事被丈夫困在家里遭受家暴的女人,没有语言的交流,只有肉体的触碰和心灵的交流。为了永远在一起,男主角练就了在别人眼皮底下消失的技能。最后潜入了女主角的家中,躲开她丈夫的目光,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圣殇

一个从小就是孤儿的高利贷收债人突然间有了母亲,从最开始的敌视到后来享受从未有过的母爱,他在这场编造的爱中越陷越深。其实这个母亲是为了死去的儿子复仇,她的儿子正是被这个收债人所杀,看着眼前这个人一点点接受了自己的爱,母亲用自杀实现了完美的复仇。他们都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撕心裂肺。

漂流欲室

漂浮在湖面上的零星船屋,就像一个个孤独的灵魂,游荡、哀怨。这片湖的主人是一个哑巴女,她和来这里的男人们纠缠,将他们拖下水,或者拯救他们。随着一个犯罪了的警察的到来,他们的感情从彼此取暖到相爱相杀,而卖淫女等角色的到来,也让这片湖面异常不平静。

春夏秋冬又一春

从前有一个湖,湖上面住着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后来从远方来了个女人,小和尚被欲望深深吸引,最终选择离开老和尚。春夏秋冬,从一片希望到望不到边的寒冷,而到了来年春天的时候,看似新的希望到来,却也不过又一个劫数的轮回。

坏小子

金基德把一个虐恋的故事推到了疯狂的境地,女主角在公园里碰到了一个冲上来强吻她的可疑男人,没想到的是,这个男人却毁了她的一生。出于畸形的爱恋,他设局陷害了女主角,令她欠下了巨额债务,靠出卖身体还债。丧心病狂的他还在房间里弄了一面单面镜,可以看到女主角的卖春场景。

莫比乌斯

以莫比乌斯作为电影的名字,象征了人的痛苦不断循环,找不到出路。一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经历了车震出轨、阉割、乱伦……在这部电影中,金基德把沉默的作风最大化,全片没有一句台词,只有那些凄美的画面,展示着无穷无尽的痛苦。

撒玛利亚女孩

两个有着去欧洲旅游的美好愿望的女孩:倚隽和洁蓉,却用了卖身的肮脏手段来筹钱。当她们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却碰到了警察来旅馆搜查,从窗户跳下的倚隽因此重伤。美梦终结,接下来就是无穷无尽的噩梦。最终,用性既没有换来自由,也不能得到爱。

“力与美宛如紧绷之弓,我愿如此,直至终老。”年过花甲的老人和少女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生活,他们靠两艘渔船谋生,欲望在此滋长,老人和少女约定等她18岁的时候两个人就结婚。然而一个大学生到来了,他和少女相互吸引,不谙世事的的女孩也对外面的世界深深好奇。而终日拿着一把弓的老人终于产生了不安的感觉。

似乎个个都患有失语症的角色,内心却深邃得如同一片汪洋大海,在金基德如画的电影场景中,每个小人物都受到了无限的关注,通过这些苦难,人类的孤独和悲凉涌出了荧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