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汽车行业的检测难题,用艾睿红外热像仪一台就能搞定

时间:2021-01-12 16:25:19来源:

一辆汽车的组装需要大概20000多个零部件,结构更加复杂的特制汽车,独立部件可达到30000多个,这还不算燃油供给系、冷却系、润滑系、点火系、启动系等制动系统。所以在汽车生产领域,红外热像仪的应用相当广泛!尤其是新热品牌艾睿光电的产品系列。

因为其精准度高、稳定性好和防护力强的特点,不仅可以应用在汽车研发生产识别和分析方面,还能进行所有系统的安全诊断,车身气密性、车窗加热丝、汽车排气管、汽车燃油效率等检测也非常实用,除此之外,还能用于维修检测、排查汽车设计结构中的故障点。为什么艾睿红外线热像仪能解决这么多汽车检测问题,我们一一来看:

就拿汽车生产厂内来说,电气设备类型多且体积大,例行的红外热像检查很必要。其次,在汽车研发中,艾睿高性能的12μm VOx探测器,则可以更有效、更快速、更准确地诊断出汽车设计结构的相关缺陷和故障。

发动机故障诊断

一般检查发动机的方法是通过抖动和声音来判断,有经验的师傅一听就知道问题在哪,或者难一点的问题用电脑来评估。现在直接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对汽车电器进行全面的扫描检测,立马可以把细微的温度差别反映的更加清楚,而且艾睿的红外+可见光,双光成像技术可以更好地适应不同目标场景。从而达到即使检测非常小的元器件温度检测都没有问题,同时还能现场分析静态图片和动态热像视频,更加方便了工程师进行观察。

车身气密性

汽车整体气密性影响着汽车的空调工作系统,提前打开车内的空调系统,用艾睿红外热像仪拍下整个车的热像图,艾睿热灵敏度<0.05℃。如果发生气密泄露,可以准确快速地分析解决,同时还可以对空调制冷进行检测。

制动系统故障诊断∶

制动诊断在评估的时候最复杂,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像车辆尺寸、车辆高度、重量分布等等,而且制动系统本身分类也很多。而艾睿红外热像仪检测范围在-20℃~+550℃,范围更宽,能满足更多目标的测温需求,所以最简易可行。

汽车排气管的检测

汽车排气管的温度过高说明燃油燃烧不充分、压缩比过高,排气管的回气管路保温不好,对发动机系统的运行、汽车底盘的轴承系统、电气设备、车身的舒适性等都有影响。艾睿的热像仪能测中心/高/低温三点温度,而且支持图像和LED灯高温报警;很容易就能观察到更多细节,更小的目标、排查异常点。

车窗加热丝的检测:

汽车后玻璃上的加热丝非常重要,保障汽车在驾驶中多雾情况下的安全度。艾睿红外热成像仪可以快速地对整个加热丝分布,做出全面迅速检测,分析加热丝是否有断裂,设计是否合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