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言承旭:言承旭已经有了很多养分

时间:2020-08-28 12:22:24来源:新快报

“我一直在思考,是否一直在做类似的角色。但毕竟对我来讲,从道明寺到现在经历了那么长的时间。”

言承旭(资料图)言承旭(资料图)

《流星花园》让言承旭[微博]一夜爆红,即便后来出现了N多个道明寺,可是说起道明寺,大家脑海里还是不约而同第一时间想起言承旭。近日在优酷播出的电视剧《我好喜欢你》中,言承旭再演霸道总裁,不过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几年自己经历了很多,“言承旭已经有了很多养分,这次大家会看到不一样的我”。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作为初代偶像剧男神 “跟过去的道明寺说再见”

《我好喜欢你》讲的是傲娇又毒舌的时尚主编陆星成与运气超差的职场菜鸟童小悠的爱情故事。与《流星花园》的道明寺一角类似,言承旭此番在《我好喜欢你》中扮演的时尚主编陆星成,也是一个霸道总裁式的人物。作为初代偶像剧男神,言承旭似乎被“偶像剧”三个字定了性。只要言承旭出演电视剧,很多人第一反应还是,“言承旭又演偶像剧了”。不过在言承旭看来,《我好喜欢你》不是偶像剧,陆星成也不是道明寺:“我一直在思考,是否一直在做类似的角色。但毕竟对我来讲,从道明寺到现在经历了那么长的时间。我很开心,在这个角色身上,我看到了我的成长和不一样,有点像跟过去的道明寺说再见的感觉。”

被问及为何接演《我好喜欢你》陆星成一角,言承旭表示,当初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角色:“他内心世界有些东西,是我蛮喜欢的。”

剧中的陆星成被称为“幸运星”,因高颜值、高品位、高能力而闻名时尚行业。戏外的言承旭也非常幸运,出道之初便凭借《流星花园》这部戏为外界熟悉:“因为道明寺让大家比较早认识了我,我才有很多机会做不同的尝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言承旭说,对于自己来说,《流星花园》和道明寺是很难磨灭的:“比如一个朋友在播当年《流星花园》的歌,我还是很容易有很多感触,它会让我马上回到那个时空。这种感觉很特别。”不过,对于这样的“幸运”,其实言承旭有自己的看法:“我当然是幸运的。但是可能我的个性是脚踏实地型的。我觉得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认真成功了,你才更懂得珍惜,而且努力的过程让自己印象深刻。”

除了偶像剧,言承旭也曾尝试拍摄动作片,“看到自己在镜头前跟道明寺的形象完全不一样,我就觉得很开心”。

和沈月[微博]CP感有点弱

“我觉得自己老了”

《我好喜欢你》男女主角是2001版的道明寺和2018版的杉菜。而外界对于言承旭与年轻将近20岁的“内地版杉菜”沈月搭档颇有微词,认为两人CP感有点弱。言承旭对此坦然承认年龄的差距:“我觉得自己老了。”不过,言承旭认为,成熟对自己来讲是好事,“因为观众可以看到这个演员的成长。就算他演类似的角色,但是他演出来的东西会带着他这些年的经历以及他对于新角色的不同解读。”他更表示,将来也不会拒绝出演有年龄感的角色:“我刚好在这个年龄,想要有一些不同挑战或者体验。接下来会去拍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跟以前的言承旭有很多的转变。”

想当年,言承旭和大S搭档颇有天作之合的感觉。问及与两个杉菜(大S和沈月)合作有何不同?言承旭首先夸赞了沈月表演非常自然,彼此之间对戏十分默契:“她是那种可以笑得很天真无邪的女生,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年纪还很小。和沈月合作的两三个月,我学习到很多东西,跟她合作很开心。”他也透露,沈月和大S也有相似的地方,就是两个女演员打他一巴掌都是真打:“当年《流星花园》也有被大S狠狠地打一巴掌,打完后我真的快哭出来了,大S就一直跟我道歉。这次在《我好喜欢你》中,沈月也像大S一样来真的,很用力直接打在我脸上!”

谈及和沈月在剧中甜蜜的吻戏,言承旭又开始调皮了,他笑言这些吻戏有味道,自曝自己会在拍摄吻戏之前狂吃蒜头:“我觉得陆星成的性格就会吃蒜,然后吃很多蒜头跟她接吻,搞得她希望拍吻戏的时候找替身演员!”

(责编:vhah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