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影院复工首周各地影院让利 96%票价低于去年均线

时间:2020-07-28 16:10:58来源:新京报

在影院方面,复工率一周恢复至45%,场次数字翻了近10倍;在观众层面,观影人次与票房均在周日达到巅峰。

7月27日,猫眼发布《复工首周战报》(下称:战报)。战报显示,电影复工首周票房达1.09亿元,其中新片《多利特的奇幻冒险》成为当周票房冠军,票房达到3567万元。

为激活票房,各地影院提供优惠观影活动,96%影院的票价低于去年平均水平。观众端也对多部影片的期待值居高不下,定档七夕的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人气最高。

在电影行业复工首周,4项核心数据连续7天上涨。在影院方面,复工率一周恢复至45%,场次数字翻了近10倍;在观众层面,观影人次与票房均在周日达到巅峰,127.5万观众贡献了3518.2万元票房。

此时,影院复工率不足50%,排场仅恢复30%,而每场上座率也只有8.9%。这一前提下,复工首周多项指标飙涨,票房达到1.09亿,超出预期。未来在安全的防控措施下,若影院场次全部放开,电影行业将获得更快恢复速度。

而相较去年暑期,本周场次恢复30%以上,而票房仅恢复10%左右。这也意味着,电影行业仍有更大恢复空间。影院工作者需继续规范防控措施,才能为消费者重塑安全感,让更多观众回到影院。

全国范围内,各省市影院复工进度各有不同。山东复工率最高,达到65%,同时江西、浙江、湖南、山西、内蒙古等也处于全国第一梯队,复工率均超过50%。在整体票房成绩上,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领先市场,首周票房均在1000万以上。而北京复工时间较晚,仅有后三天的“成绩”,但排名仍然抢至第11位。

超五千影院让利观众,25岁以下观众热情更高

五千余家影院在票价上让利观众。数据显示,96%的复工影院票价低于去年平均票价的37.1元,70%左右影院票价集中于20元至30元之间。总体来看,有95%的观众享受到了特惠观影的体验。

其中,战报列举了南京、上海、深圳、长沙等多个城市的10家影院票价变化,部分影院复工票价低至去年票价的50%以下。放映场次最高的南宁中影环球影城,一周放映了603场,观影人次接近一万人次。

数据显示,复工首周购票观众性别与2019年相比并无较大差异,女性观众积极性略高;25岁以下观众更“急于”回归影院,在全年龄段中所占比例超过去年。

在城市画像上,复工首周数据与2019年相差无几。一二线观众行动更快,在复工首日和首周末的购票观影反应速度快于其他城市,而三四线城市也释放出较高的观影热情,在购票观众中占比呈上升趋势。

“钢铁侠”新片拿下票房冠军

新映国产片《第一次的离别》评分仅6.6分,却依靠前半周成绩冲入首周票房前5位,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口碑决定票房的市场规律。

随着上映影片越来越多,口碑定律回归。由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新映进口影片《多利特的奇幻冒险》评分高达8.2分,仅用三天时间,就以3567万票房拿下当周票房冠军。《误杀》与《寻梦环游记》这两部9分以上的重映影片,也入选票房前5位。

而在票房前十位的后五位中,《当幸福来敲门》《风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高分重映影片实力霸榜。不过,这五部重映影片的发力期集中于前半周,当新映影片进入院线,这些重映影片票房有所回落。

随着诺兰导演的科幻电影《星际穿越》的定档重映,该影片的猫眼想看数从周一的第11位一路飙涨至周日的第2位;承载童年回忆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从第7位上涨至第3位。

其他影片的猫眼想看数虽有波折,但整体排名稳定,其中《荞麦疯长》《妙先生》《抵达之谜》等国产影片热度可观。将于七夕节上映的国产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几乎始终保持第一位置,走势迅猛。

此外,多部影片定档暑期,7月31日,《妙先生》《抵达之谜》将与法国高分电影《白狮奇缘》同档期上映;8月2日,《星际穿越》将与观众见面;8月14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登上银幕;8月25日七夕佳节,《我在世界尽头等你》和《荞麦疯长》两部爱情片将成为情侣首选。

战报认为,从第一天的稳启动到七天连涨、周票房破亿,观众的观影需求逐渐被释放,也展现出电影行业的韧性与潜力。这也让从业者更加清楚,行业恢复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保持谨慎、乐观积极地对待接下来的征程。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责编:小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