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音乐可能是我的第一语言:Zubin Mehta.

时间:2021-04-30 09:17:44来源:

两年后,在他的克什米尔音乐会上争论,着名的音乐指挥Zubin Mehta,79,被设定为返回印度,这次10月在德里与澳大利亚世界乐团合作。在特拉维夫的电话交谈中,他谈到了真正发生的事情,他对孟买的回忆以及为什么他与来自印度的朋友不断接触

你最后一次访问印度,在克什米尔的Shalimar Bagh音乐会上变得争议。回顾一下,你认为它可能已经不同吗?好吧,除了在那里制作音乐之外,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这是克什米尔的一个团体,反对音乐会。克什米尔人没有反对它。事情是,当音乐会在克什米尔电视上时,70%的克什米尔看到了它。在音乐会发生前半周播出了负面看法。当然,州政府正在担任中央政府。我很高兴我们这样做了。我会再次做到这一点。

在你离开后,山谷中的不和谐仍在继续。当艺术和政治碰撞时,你如何做出反应?我们扮演了我们决定的方式。我们与克什米尔音乐家一起播放了Kashmiri音乐的事实非常受欢迎。克什米尔音乐家在音乐会之前受到威胁,但不是一个人留下来。他们都出现了,我们很自豪。这是一个积极的经历。我知道有否定评论。它来自分离主义者,他们并没有成功停止音乐会。

你从未避开过政治展台 - 在战争撒拉朱沃和波斯尼亚和在以色列玩瓦格纳的乐团表演,在那里他的音乐和想法被认为是反犹太人的.I恰好是音乐总监乐团在危机状态下生活在过去的60年里。并不是那么每次来到以色列,炸弹都会离开。有时候是。去年,我们对加沙的火箭栏杆有这枚火箭,感谢上帝为以色列开发的铁圆顶 - 停止了。否则,考虑到触发了多少火箭,Tel Aviv的一半会陷入困境。至于WAGNER音乐会,我们尽可能遥远,就像1981年一样。从那以后我们没有尝试过。我很抱歉我们没有玩它,但它会有一天会再次发生。但人们必须考虑那里的人民的情绪。人们仍然生活在怀里的数字。他们不想被运回恐怖的日子。人们可以理解。

你这些天你叫特拉维夫。您的指定说,您是以色列爱乐乐团为以色列的“生命的指挥”。您与该国的关系是什么?最初,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在维也纳七年后,它似乎更接近亚洲氛围,这是有帮助的。我的官方家是洛杉矶,但我仍然认为印度是我的家。

您已经创立了Buchmann-Mehta音乐学院,是一个独特的阿拉伯民族与Tel-Aviv大学合作,促进巴勒斯坦人的音乐教育。这是怎么出来的?这是我们在以色列北部的一个基础,在一个以色列 - 阿拉伯镇。我们不能教除西岸之外,以色列人不允许在Ramallah中。但在拿撒勒镇和施瓦兰,我们有大约150名年轻学生,他还研究阿拉伯音乐,并由阿拉伯教师执教。他们由以色列爱乐乐团的成员监督,我们的结果有了很好的结果。我在特拉维夫大学有一所音乐学校。在那所学校,北方有大约七八名阿拉伯学生,他们正在担任爱乐乐团的全职。我的梦想是在以色列爱乐队的以色列 - 阿拉伯赛道。它会发生一天。管弦乐队对阿拉伯人没有偏见。我们有一个阿拉伯语独奏家。一位非常精美的阿拉伯语钢琴家有时与我们一起玩。

您为以色列邀请某些艺人有多难?你是否看到他们中的一些人拒绝了合作的想法,因为你住的国家的政策?一些伟大的艺术家只是不来的,因为他们不同意以色列的政治。当然,他们不会直接告诉我们。有些人不来,因为我们不是一个富人的管弦乐队,我们不付钱。但如果你看看我们的季节日历,我们对世界一流的艺人和指挥都很好。我们必须培养未来的一代。

让我们回到一段时间。在'40年代和'50年代孟买告诉我你的岁月。你还记得那个城市吗?我记得一切。这就是为什么它让我真的很伤心,因为它现在回到孟买因为它已经成为建筑造成的东西。我离开了18岁的时候离开了,所以我不是一个孩子。我记得英国离开。我记得(Jawaharlal)Nehru说再见到Mountbatten。我记得去蟋蟀比赛,Parsi Pavilion,去圣玛丽的学校。它仍然如此清楚。我甚至与我的朋友保持联系。有时候,即使是每天的基础。你知道为什么?为了板球得分。我必须知道那些。

在一个音乐是生命中的内在部分的家中成长,就像一个自然进展的职业?你有没有想做别的事情?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要做任何其他事情。我父母会洗脑,试图成为一名医生。显然,他们永远不会说服我。我在圣泽维尔大学学习了两次医学。但我知道它不适合我。我们家中没有一件事没有音乐。音乐可能是我的第一语言。甚至在我知道如何说古吉拉蒂之前,我也知道它。

你在1954年搬到了维也纳,当你18岁时,来自一个音乐深深植根于口头传统的国家。你能带我多久吗?音乐怎么样?我从来没有对维也纳反对我的偏见。在圣玛丽学校的班级中,我有七个宗教的男孩。我们互相取笑,但没有仇恨。当我去维也纳时,我第一次听到反犹太主义言论。这对我来说很令人震惊,而是作为印度人,我从未经历过任何偏见。但是,当我在利物浦时,我确实很强烈。

由我父亲(Mehli Mehta)成立的孟买交响乐团几乎是一款针织乐团。它包括Parsi业余族,歌德民间音乐家和海军乐队的一些成员。所以你可以想象我在听到一个真正的管弦乐队第一次在维也纳玩的真正管弦乐队时,我得到了震惊。该管弦乐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即使是今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管弦乐队。我的耳朵刚刚开放。

在你的脑海里发生了什么,而你在那个讲台上(为管弦乐队)或者在你的坑里(歌剧)?只有音乐。相信我,这是一个与音乐家呼吸的展示和解释的组合。您在排练中所做的所有工作都在音乐会上进行了果断。因此,存在巨大的浓度。我们必须拥有知识,技术指挥和控制来说服100名音乐家的解释。要做到这一点并在四个排练中展示一个节目,它需要很多专业知识和经验。

你找时间听印度音乐吗?是的,我做了,享受它非常享受。本月,我要去萨尔茨堡参加演讲,亲爱的朋友们anallaral valli正在进行中。我很兴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