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姜文导演获得亚洲卓别林艺术成就大奖

时间:2020-12-12 08:23:59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亚洲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大奖于12月6日揭晓,著名导演、演员姜文获此殊荣。

新浪娱乐讯 亚洲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大奖于12月6日揭晓,著名导演、演员姜文获此殊荣。“卓别林奖”(The Chaplin Award)成立于1972年,以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的名字命名,第一届获奖者就是当时83岁的卓别林本人。

“卓别林奖的目的是致敬大艺术家”,卓别林的孙女凯拉·卓别林(Kiera Chaplin)曾这样解释,该奖项每年都会颁给一位在全球范围内为电影艺术做出长期贡献,并拥有巨大影响力的电影人,有点像是“终身成就奖”。

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奖部分获得者卓别林电影人士艺术成就奖部分获得者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伊丽莎白·泰勒、奥黛丽·赫本、阿尔·帕西诺、达斯汀·霍夫曼、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汉克斯、芭芭拉·史翠珊、摩根·弗里曼等多位艺术家都获得过“卓别林奖”。

姜文部分作品姜文部分作品姜文作品《芙蓉镇》姜文作品《芙蓉镇》

受全球范围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获奖结果由凯拉·卓别林女士在位于瑞士沃韦市的卓别林故居,即现在的卓别林博物馆远程公布。她表示卓别林奖的得主一直是才华横溢的电影人,而姜文可称得上是“中国现代电影的狂人”,无论作为演员还是导演,他都天赋异禀并始终忠于自己的艺术道路。他所建立的属于自己的标志性的电影风格,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元素与引人入胜的情节为特色,让全世界电影爱好者都备受鼓舞且乐在其中。

(责编:Koyo)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