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纪录片《中国》将于12月7日正式开播

时间:2020-12-05 17:28:09来源:娱乐刊网

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国》将于12月7起播出。2日,该片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发布会。

纪录片《中国》共12集,将讲述自春秋至盛唐,对今日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人和故事,并通过电影化的拍摄手法,再现中国历史群星的个人选择及闪耀瞬间,向大众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发布会上,《中国》总导演、总制片人李东珅以影视创作者的角度,从结构、讲故事的方式及视觉呈现三个层面,分享纪录片《中国》用影像著史的感受。

李东珅表示创作过程中难处有三点,第一是结构很难,如何讲中国故事,如何构架篇章,对于创作团队是极大考验。第二个难在于表现方式,这次创作者选择了不同于以往的记录方式。“本子经过了无数次打磨,比一般的纪录片多出五倍以上的量。从学术本、文学本、拍摄本、剪辑本到解说词本,不断雕刻字句,力求最完美的呈现”。第三难是视觉呈现应该如何处理。李东珅表示《中国》的拍摄是一场艰难的冒险,也是令人激动的尝试。创作团队商量了“假定性美学”的方案,基于大量的中国学、油画审美,把舞台摆在大自然、录音棚里。在摄影指导罗攀的共同努力下,最后呈现的纪录片《中国》每一帧都像画一样美丽。

《中国》剧照 片方供图

主持人周涛在《中国》中担任了配音工作。谈到此次的创作过程,她表示这对她而言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光是配70字左右的宣传片,就用了整整三个半小时。过程中不断在调整和话筒的距离,还有每一句的表达、气息、停顿、重音等等。一切只为了打磨出最完美的精品。”

据悉,《中国》将于12月7起,每周一至周四19:30播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