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跨过鸭绿江》将登广东卫视 全景式呈现抗美援朝

时间:2021-02-24 14:22:37来源:新快报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史诗大剧《跨过鸭绿江》,将于2月24日晚在广东卫视播出。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抗美援朝中,200多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奔赴朝鲜战场,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英雄集体。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而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将被人们永远铭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史诗大剧《跨过鸭绿江》,将于2月24日晚在广东卫视播出。

70年前,在那个特殊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与装备精良的美帝国主义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打出了中国人民的骨气,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了中国人民站立起来的不朽形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正如剧中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签完停战协定后向世界宣告:“它雄辩地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门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征服一个民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据了解,《跨过鸭绿江》于去年8月15日开机,集结国内顶尖军事题材主创团队,由著名导演董亚春执导、余飞[微博]编剧,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微博]及丁勇岱[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100天跨越北京、沈阳、天津、河北、黑龙江五省市拍摄。为拍好《跨过鸭绿江》,仅美术组前期就整理了130万字资料。“大到一场战斗设计,小到一封电报,都力求尊重历史、还原历史”。

剧中,有名有姓的角色达到了375个,还原了30多场战役及战斗,重现了400多个场景,有50000多个炸点,消耗道具子弹80000多发。为保证制作品质,剧组还专门造了4架道具飞机、9辆坦克装甲车、1000多支各类道具枪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表示:“抗美援朝给我们留下了和平发展的良好环境,抗美援朝精神、意义和价值在今天应该能够通过《跨过鸭绿江》看得到。”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