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NiziU商业通稿狂刷存在感 频繁炒作引起群众反感

时间:2020-12-09 15:22:36来源:新浪娱乐

NiziU成团出道后资源丰富,在各类电视节目和新闻网站上存在感十足,然而过多的商业通稿反而引起了日本吃瓜群众们的反感。

(文/罗啦啦)

12月2日,由韩国JYP和日本索尼音乐针对日本市场推出的新人女团NiziU的出道单曲《Step and a step》第一天上线就大卖了19万张。

凭借这个数字,NiziU也登上了oricon每日单曲排行榜上的冠军位置。

但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条庆功新闻下面的评论中日本网友却全方位地嘲了个遍:

这要推到什么时候啊,还得半年?烦死我了。

我以为消停了,怎么又来了?

从这些评论能看得出,大部分网友嘲讽的重点不在于发售销量有多少,而是在于NiziU在最近一年里铺天盖地的营销通稿。

说NiziU的商业通稿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这个团的成立过程。

今年1月,推出过Twice、ITZY女团的JYP与索尼公司以日本市场为目标,推出了新项目Nizi project。

在日本和美国多个城市进行大规模选秀后,从一万余名的参赛者中选出26名选手加入《Nizi Project》真人秀。以全方位拍摄方式记录整个淘汰过程后,将最终获胜的九名选手进行各种技能培训后推向市场。

由山口真子、花桥梨绪、胜村摩耶、大江梨久、新井彩花、小合麻由佳、中林里茉、铃野未光、牧野仁菜九名日本妹子组成的NiziU,团名以日语“彩虹”为寓意,同时也寄托了“Need You”的含义。

从“血统”来看,NiziU的运营模式算是很标准的韩式女团了。所以在成团过程和出道单宣传上的运营角度来看,NiziU走出了一条和以往日本女团完全不同的营销方式。

首先成团前的晋级阶段中《Nizi Project》播出过程里为了积攒存在感和拉拢收视,每周都会在人气晨间节目《ZIP!》上花大篇幅的时长来跟踪播出赛况。

在出单成员名单尘埃落定后,又在综艺节目《今夜比一比》上推出了特辑“迷上令和偶像的女人”,主捧这个新团。

之后在NiziU确定出道单发售时间后,她们又作为嘉宾受邀参加了《闲聊007》的录制。熟悉这个节目的小伙伴一定了解,在日本能上这个节目的艺人不是大hit人气咖,就是出道多年有实绩在手的日经榜常客。

所以NiziU能上这个节目进行宣传和背后索尼公司的助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受众群最广的音番《Music Station》上初登场,NiziU就以压轴艺人的身份进行了10多分钟的特别介绍和live演出。这样猛烈的资源,在日本娱乐圈内都是非常少见的。

再加上老牌事务所索尼的人脉运作下,NiziU在出单专还未发售时已经拿到了今年红白歌会的名单。在年底音番综艺FNS歌谣祭上,也刷了一波存在感。

而且出手阔绰的事务所还在《Make you happy》发售当天,特别选定在晴空塔上举办了点灯仪式。一连三天,这个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上都会投射象征NiziU的彩虹代表色,为新团加油鼓励。

在首单《Make you happy》发售前几天,Yahoo娱乐版更是在一夜之间被NiziU的报道占领。

在众多宣传通稿里,Becky和真野惠里菜等明星在看了NiziU新MV后纷纷感动不已,并号泣不止的新闻,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对这通稿的用意摸不着头脑,点开底下的评论一看,果然日本网友也对这种操作同样感到迷惑。

大哭??!!也太夸张了

要是看了MV就大哭,那是你自己情绪不稳定了

像闹剧一样没完了!

粗略统计一下,从2020年6月30日NiziU成团至今,每天Yahoo娱乐版上都最少有5-6条相关通稿发布。每条的内容也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播报。

但不得不说,NiziU的回报率还是可以的。除了出道单首日销量19w+外,第二天销量也达到了5W+,线上公开MV后播放量公式在11月底就超过了1000万+。

如果能持续保持这种势头,有朝一日NiziU进入一线日本女团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但伴随着掌声出现的就是日网上关于索尼“强捧”的反感,在每条NiziU先关新闻底部对过多营销反感的声音也是比比皆是。这就让人不得不为这个新团担心了。

像是曾经顶着星二代光环和祖传粉丝滤镜出道的koki,都曾经因为“强推”在网络上引起过好一阵的风波。

而更多围观群众在看到大手笔力捧的新人时,往往也都带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态静等着营销“翻车”。为了一时的声势就给网友留下形式大过内容的印象,实在太得不偿失了。

在NiziU成团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这个9个妹妹努力的身影和不轻言放弃的态度,也在团员铃野未光因身体原因暂停活动时看到了这个新人团曾经承受过的压力和她们身上的凝聚力。

因此,粉丝和吃瓜群众们比起满天的营销吹捧,更想看到的其实还是NiziU从一张白纸变得绚丽夺目的进阶过程。

将舞台交给她们的唱跳,用业务能力证明她们的走红,难道不比商业通稿更得人心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