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枫叶红了》热播 “槿汐姑姑”孙茜变身最美村姑

时间:2020-08-19 12:22:39来源:新快报

这次孙茜首次出演扶贫题材剧,并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出演接地气的村姑。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扶贫题材剧《枫叶红了》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说起孙茜[微博],很多人会想起《甄嬛传》里的槿汐姑姑、《芈月传》的向妃。这次孙茜首次出演扶贫题材剧,并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出演接地气的村姑。

电视剧《枫叶红了》讲述了年轻的第一书记韩立带领群众脱贫摘帽、改变村庄面貌的故事。该剧由哈斯朝鲁任总导演,孟浩强、孙茜领衔主演,王卓、吴连生、巴音、苏丽、左二龙等联袂主演。

在剧中,高娃可谓命运多舛,丈夫因病去世,也从经济上拖垮了全家,公婆病弱,儿子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高娃没有改嫁,而是义不容辞地挑起家庭重担,在扶贫干部的悉心帮助下,经历了13次创业,最终获得成功。谈及高娃这个角色,孙茜表示,蒙古族女性高娃和自己演过的川妹子、陕北妹子、上海姑娘、朝鲜族女子等都不一样,“她的大气隐忍和博大心胸以及性格中绝不屈服的力量,就像大草原,永远天辽地阔、草青马肥,散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为了能够将这个角色诠释好,孙茜可以说是做了诸多的努力,她从前不会做农务,为了能够将这个角色诠释好,她亲自去体验生活。孙茜透露,这个角色是有原型的,她提前一个多月就去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草原观察、体验生活,也到原型家走访,并在拍戏的自然村拍下了许多蒙古族妇女生活、劳动的视频,学会了各种农活,比如锄地、牧牛、提水,还要学刺绣,甚至在工地上跟着男女农民工出工背钢筋。她解释说:“我希望把这个人物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梳理得清楚明白,就像一棵树,要知道从树根到树干究竟是怎么长成的,对人物来说,就是究竟是什么样的性格导致她做出这样的举动,这样才能把她演得即使从一个切面上看,也非常生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孙茜第一次演扶贫题材剧,她坦率地表示,之前确实不知道扶贫到底是在做什么,对精准扶贫更是没有概念。这次亲眼看到扶贫干部是怎样一点一滴去做的,真心佩服他们有见识有能力有办法,比如戏里高娃要创业,种葵花、养牛、种植菌棒、学刺绣,每一步都多亏有扶贫干部的指导和引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才叫真正的精准扶贫。”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