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黑深海鱼的皮肤可以吸收99.9%的光

时间:2020-07-20 09:54:14来源:

您可能可以使用黑色化妆,将头发染成深色调,并用黑色皮革包裹自己,但是您永远不会像某些深海鱼那样哥特。

杜克大学和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一些深海鱼类的皮肤吸收了超过99.95%的光线,使它们看起来很黑。

在他们所居住的黑暗环境中,即使很小的反射光也会吸引不必要的注意力,这种强烈的黑色提高了他们的生存机会。

杜克大学的卡伦·奥斯本博士(Karen Osborn博士)是该研究的共同负责人,她在尝试拍摄从深海中带出的一些标本时,首先发现了鱼的惊人特性。

尽管使用了高科技设备,她在图像中看不到任何细节。她说:“您如何设置相机或照明设备都没关系,它们(鱼)只是吸收了所有光线。”

研究人员发现,超黑颜色的秘密是黑色素(一种赋予人类皮肤和头发颜色的色素)及其在鱼皮中的分布。

黑色素位于称为黑素体的结构内部,该结构紧密地堆积在鱼皮上的细胞中。由于黑素体的形状和排列,到达黑素体的任何光都将被重定向到细胞中的另一个光,以吸收它。

该研究的合著者亚历山大·戴维斯(Alexander Davis)表示:“这些含色素的结构就像一个小型口香糖机一样被包装在皮肤细胞中,其中所有口香糖的大小和形状都恰到好处,可以将光线捕获在机器中。”和杜克大学的博士生。

到目前为止,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了16种鱼类,它们使用这种方法在深海中显得超黑。由于物种之间的关系不密切,因此可能是一个相对常见的策略。

人们认为,工程师可以从鱼类中汲取灵感,为敏感的光学设备制造超黑物质,而这种物质目前很昂贵且生产起来很麻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