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市之王!桥水达里奥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时间:2022-07-11 17:15:35来源:

熊市之王!达里奥是对冲基金界的无冕之王,在2022年的这次熊市中,他不负这一称号。

这位72岁的纽约人于1975年创立了桥水基金,最初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投顾服务,为企业提供经济方面的建议,比如麦当劳(253.24,0.30,0.12%)、Nabisco等。从上世纪80年代末,该基金转向了资金管理,直至今日。

来源:网络

一、熊市中的奇迹:上半年32%回报率

桥水基金目前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的资产,是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了32%的投资者回报率。

而这一惊人的回报率却发生在这持续的熊市中,事实上,熊市已经令大多数对冲基金陷入困境了。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以股票为主的对冲基金平均下跌了近5%。200港元福利马上抢,极速0门槛解锁美股交易权限,点此出发>>无香港卡也能入金交易美股,联系专属服务顾问1V1咨询。

来源:HFR

虽然达里奥不再担任桥水的首席执行官,但他仍是联席首席投资官和董事会主席。联合首席执行官Nir Bar Dea和Mark Bertolini目前管理着这家对冲基金。

那么,达里奥和桥水是如何在2022年如此显著地超越竞争对手的呢?这一切都要归因于对冲基金已经广为人知的东西:大空头。

二、成功秘诀:大举做空欧洲

桥水基金今年上半年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很大程度上是由做空欧洲公司推动的,而且这一举动非常公开透明。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6月,达里奥及其公司透露,他们已经加大了对欧洲股票的押注,押注金额达到了105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在28家欧洲公司持有空头头寸,包括阿迪达斯(85.54,-1.26,-1.45%)、德国化工、软件公司BASF SE和sap 等。

到目前为止,这一策略获利颇丰。所有被做空的公司都是欧洲斯托克50指数的成份股,该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21%,一些被做空最严重的公司的股票今年以来都出现了暴跌,为达里奥的Pure Alpha II基金带来了巨额利润。

今年迄今为止,阿迪达斯、巴斯夫(10.89,0.38,3.62%)的股价下跌了约38%,SAP(90.59,-0.12,-0.13%)SE下跌了35%,不一而足。200港元福利马上抢,极速0门槛解锁美股交易权限,点此出发>>无香港卡也能入金交易美股,联系专属服务顾问1V1咨询。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达里奥开始做空欧洲股票是因为有报道称,由于通货膨胀加剧,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除此之外,随着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1.1,0.00,0.00%)的依赖导致了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德国政府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可能需要实行定量配给。

今年6月,德国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称,这可能是雷曼时刻。他指的是2008年雷曼兄弟投资银行的倒闭,这让几家对冲基金因大举做空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而闻名。

“即使我们还没有感觉到,但我们正处于天然气危机之中,”哈贝克表示,“从现在开始,天然气是一种稀缺资产。如果俄罗斯的供应被切断,整个市场都有崩溃的危险。”

达里奥正是利用了欧洲市场的动荡,在几个月内就实现了可观的利润,但实际上分析师们对此并不感到震惊。

伦敦对冲基金咨询公司Sussex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Patrick Ghali本周对MarketWatch表示,鉴于基本面恶化和(欧洲)高通(136.01,1.61,1.20%)胀,这可能是调整的开始,而不是结束,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三、风雨之后见彩虹,值得深思

不过,在今年上半年的强劲表现之前,达里奥的Pure Alpha II基金就已经是华尔街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之一。

自1991年成立以来,桥水基金的旗舰基金取得了11.4%的平均年回报率,但在今年大顺风之前,桥水近几年也是历经波折。

仅在2020年一年,Pure Alpha II基金就下跌了12.6%,去年,它的回报率仅为8%,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近27%。

另一方面,今年,达里奥的空头头寸帮助他弥补了Pure Alpha II中表现不佳的前5只股票的重大损失,这些股票包括领航新兴市场ETF$VWOB、宝洁(145.02,-0.98,-0.67%)$PG、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IEMG、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EEMA和标准普尔500 ETF信托。这些重仓持股在今年的熊市之下,也经历了大幅回撤,最低位置普遍跌幅超过20%,拖累了整体业绩。

而这对于市场上的投资者而言,在逆境中能够坚守,找准机会一击即中的勇气和能力,或许是更加宝贵的财富。200港元福利马上抢,极速0门槛解锁美股交易权限,点此出发>>无香港卡也能入金交易美股,联系专属服务顾问1V1咨询。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