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Lata Mangeshkar @ 86:'夜莺'仍然是规则

时间:2021-06-11 17:16:07来源:

如果你在印度谈论音乐,那么谈话是不太可能的是,谈话不会达到印度音乐的单反实体 - Lata Mangeshkar。Lata Mangeshkar拥有超过一千多次的印度电影和三十六个地区印度语言和外语的歌曲,毫无疑问,Lata Mangeshkar是全国最着名的歌手。

出生于1929年9月28日,拉特拉·迈格斯卡的职业生涯开始,当她唱歌的歌曲“Naachu Yaa Gade,Khelu Saari Mani Haus Bhaari”,它由Sadashivrao Nevrekar for Vasant Joglekar的Marathi电影'Kiti Hasaal'(1942),但歌曲是从最后的裁剪中掉下来。她的第一个印地语歌曲是“Mata Ek Sapoot Ki Duniya Badal de Tu”,为Marathi电影,'Gajaabhaau'(1943年)。

继1947年印度分区后,拉特拉·曼养士开始在Amanat Khan Devaswale下学习古典音乐。 Pandit Tulsidas Sharma是Ustad Bade Ghulam Ali Khan的学生,也训练了她。

Dinanath Mangeshkar,她的父亲,拥有一个戏剧公司,是一个古典歌手,是Gwalior School的弟子,并从五岁左右献上了她的歌唱教训。在她的家庭是Hridaynath,音乐总监和姐妹梅纳,阿什(阿莎博士)和USHA。

当她在1949年的“玛哈尔”宣传了经典的“Aayega Aanewala”时,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里程碑。这首歌本身就成为了邪教,拉特拉吉是一夜之间的明星。这首歌由Music Director Khemchand Prakash和Lip-Synced在屏幕上由女演员Madhubala组成。

如Lataji的决心和对音乐的奉献,当曾经有关于她的马哈拉施特诗人的歌曲的歌曲/乌尔都语歌曲时对她的马哈拉施特诗人进行了温和地不满的评论,她在乌尔都语名为Shafi的乌尔都语中课程。

在20世纪50年代,Lataji Sang歌曲由周期的各种音乐导演组成,包括Anil Biswas('Tarana'和'Heer'),Shankar Jaikishan,Naushad Ali,SD Burman,Pandit Husan Lal Bhagat Ram('Behan','Meena) Bazaar','Afsana','Aadhi Raat','Ansoo','Chhoti Bhabi','Adal-E-Jehangir'),C ramchandra,Hemant Kumar,Salil Chowdhury,Khayyam,Ravi,Sajjad Hussain,Roshan,Kalyanji- Anandji,Vasant Desai,Sudhir Phadke,Hansraj Behl,Madan Mohan和Usha Khanna。

Lataji赢得了Madhumati(1958年)的Salil Chowdhury's Aaja Re Pardesi'最佳女性播放歌手的电影奖。

60年代从拉特吉看到了一些最悠扬的曲目。这包括来自“莫卧儿E AZAM”(1960)的常绿爱歌曲“Pyaar Kiya Toh Darna Kya”,由Naushad组成,并在Madhubala上图为Sicalized。

来自同年的另一首歌是“Ajeeb Dastaan​​ Hai Yeh”来自'DIL APNA AUR PRINAI'(1960),由Shankar Jaikishan和Meena Kumari上的Siculized组成。

1962年,她被歌曲“Kahin Deep Jale Kahin Dil”颁发了她的第二次Filmfare奖,由Hemant Kumar组成的“Bees Saal Baad”。

1963年1月27日,在中印战的背景下,拉特拉·迈克斯卡尔唱了爱国歌曲“Aye Mere Watan Ke Logo”在PT的情况下。 Jawaharlal Nehru,印度之星总理。 Pt。尼赫鲁被她开始哭泣的悔改所触及。

Lataji录制了Mukesh,Manna Dey,Mahendra Kapoor,穆罕默德Rafi和Kishore Kumar的Duets,几乎所有女演员都唱了辛哈瓦拉,梅纳库马里,Nutan,Vyjyantimala,Rekha,Jaya Bachchan,Hema Malini等。

1973年,她赢得了由R. D. Burman组成的电影Parichay的歌曲“Beeti Na Bitai”的最佳女性播放歌手的国家电影奖,由Gulzar撰写。

1978年,Raj Kapoor Direct'Satyam Shivam Sundaram'Lata Mangeshkar Lenta Mangeshkar向主要主题歌曲“Satyam Shivam Sundaram”提供了声音,这是当年的图表中的图表中。

Lataji已经看过几代通行证。20世纪80年代,她与她早些时候合作的作曲家的孩子们合作。其中一些作曲家包括Rahul Dev Burman(Sachin Dev Burman的儿子),Rajesh Roshan(Roshan儿子),Anu Malik(Sardar Malik的儿子)和Anand-Milind(Chitagraguct的儿子)。

Lata Mangeshkar还在Silsila(1981),Faosle(1985),Vijay(1988)和Chandni(1989年)的音乐导演Shiv-Hari工作。Ram Laxman在Ustadi Ustad Se(1981),Bezubaan(1982),Woh Jo Hasina(1983),Ye Kesa Farz(1985)和Maine Pyar Kiya(1989)。

Lataji几乎所有的Yash Raj电影的yash Chopra电影和电影,包括Chandni(1989),Lamhe(1991),Darr(1993),Yeh Dillagi(1994),Dulhania Le Jayenge(1995), Pagal Hai(1997)和后来的DIL在Mohabbatein(2000),Mujhse Dosti Karoge!(2002)和Veer-Zaara(2004年)。

arrahman在此期间录制了一些歌曲,包括Lata Mangeshkar在此期间,包括“jiya jole”(Dix se ..),“khamoshiyan gungunane lagin”(khamoshiyan gungunane lagin“(khamoshiyan gungunane lagin),”ek tu hi bharosa“(pukar),”pyaara sa Gaon“(Zubeidaa),”So Gaye Hain“(Zubeidaa)”Lukka Chuppi“(Rang de Basanti)和”o Paalanhaare“(Lagaan)。她在电影普瓦尔唱了这首歌。

2012年11月28日,拉特拉·迈克斯卡尔用一张Bhajans推出了自己的音乐标签LM音乐。她和妹妹在专辑中唱歌。

1974年,吉尼斯记录记录列出了Lata Mangeshkar作为历史上最录制的艺术家,据说她据说1948年至1974年间“20名印度语言中不少于25,000个独奏,二重奏和合唱歌曲”。

印度音乐行业中没有任何人不会屈服于伟大的拉塔基。她从全能的音乐礼物取得了我们,印度人为我们感到自豪。她是唯一被授予的Bharat Ratna的音乐人格。

没有一个女演员并没有梦想由拉特吉表示。她对音乐的奉献,她的魔力与“萨尔加姆”和她的一生都在“苏克拉尔”中如此引人入胜,使她成为世界各地最受尊敬的个性之一。

在她86岁的生日上,我们向这个'印度的夜莺致敬,祝愿她的魔法继续让我们感到吸引,还有更多岁月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