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王莎莎 对“童星”光环心存感恩,我得到比失去的多

时间:2020-11-27 19:31:33来源:

她是《小兵张嘎》中善良勇敢的英子,也是《武林外传》中古灵精怪的莫小贝。前不久,王莎莎做客新华网【娱情办】,当这个热情洋溢的90后姑娘坐在记者面前时,你很难相信她竟已出道16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戏骨”。

饰演英子的时候,王莎莎只有11岁。当时这个角色竞争者多达万名,王莎莎并非出身演艺世家,此前也没有任何表演经验。《小兵张嘎》的导演徐耿拍戏很重视演员的选择,于是他带着团队到各个学校去选人。当时就读武术学校的王莎莎被选中成为英子的候选人,被带到白洋淀体验生活,学习游泳、爬树这些剧中英子的“必备技能”,最后王莎莎通过“海选”成为了“万里挑一”的英子。

她也足够幸运,《小兵张嘎》的火爆,让同年筹备《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看到了王莎莎的潜力,于是将王莎莎喊到北京试戏。

“应该是‘莫小贝梦游大香港’那场戏,当时闫妮姐正好也在,就试了这段小贝和嫂子的这么一段戏。”王莎莎回忆说,就是因为这段戏,导演当时就认定“你就是我要找的莫小贝。”

这个经典的荧幕形象让王莎莎收获了更多关注,提起王莎莎的名字可能还有很多人并不熟悉,但说起《武林外传》的莫掌门莫小贝,几乎所有8090后观众至今记忆犹新,甚至还能回忆起她的“八卦连环夺魂掌”和那一句经典的“嫂子”。

只是这个角色太过经典,以至于王莎莎此后饰演每个角色时,观众总会带着“小贝滤镜”,但王莎莎却并不觉得这是个沉重的包袱,“我对小贝有特殊的情感,作为职业演员,在演艺生涯里有一两个被大家反复提起的角色,我觉得是一件很骄傲的事。”但她也坦言,在自己想要突破这个形象时,也受到了一定的束缚,“她太经典、太被大家喜爱了,所以想要突破这个局限时,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演员请就位》中,王莎莎和曹骏的经历有些相似,童星出道起点很高,但同样伴随着“出道即巅峰”这样的影视圈现实。享受过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也经历过巅峰过后的成长低谷,只是这样的落差,王莎莎自己却并不在意,她说自己被关注反而会很紧张,“如果某一天我上了一个热搜,我真的会特别紧张。”王莎莎说,即便是《武林外传》热播的时候,自己也从没有觉得自己有多火,也没有所谓演员的“膨胀期”,正因如此,在那之后也没有感受到强烈的心理落差,“只是说角色的选择性比以前少了一些,可能这是唯一给我的感觉。”

同样的,即便是遇到事业瓶颈,王莎莎也从没有过自我质疑,“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自己,问自己适不适合做演员。好像也不知道哪来的力量,我只是会想我想要去做,那我就去做。”

看得出来,王莎莎的身上有作为摩羯座特有的自信和坚定。聊天时,她甚至毫不忌讳谈起很多网友讨论的“颜值”问题,“大家都喜欢美好的事物,我也喜欢漂亮的小姐姐啊,这毋庸置疑。”王莎莎坦言,“颜值的争议”一直伴随着自己的成长,但她并不介意,“可能我不是大众审美里所谓的漂亮女演员,但我觉得没什么所谓,因为我非常清楚我自己是什么样的演员、应该适合哪一类型的角色。那么绝世美女我肯定也不适合,我也不是这一票的,我就去塑造一些朴实平凡的女孩形象就可以了。”

童星的光环,让王莎莎有一段与同龄人截然不同的成长经历。王莎莎坦言,自己很早就是拍戏工作的状态,以至于“好像没有童年”,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玩,“我好像因为没有过多地去体验过,所以不知道喜不喜欢,现在就好像是个没有童年的小朋友。”但相比失去,王莎莎觉得“得到比失去得更多,所以更多的是感恩。”(文/杨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