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开播就被打最低分2.7 这难道不是“猴鼎记”?

时间:2020-11-17 15:22:31来源:扬子晚报

网友普遍表示,张一山一出场就感觉刘星来了,表演过于浮夸,用力过猛。甚至有网友表示,“这是在耍猴吗?难道不是《猴鼎记》?”

15日晚,张一山[微博]版《鹿鼎记》低调开播,豆瓣昨天也开分,2.7分!大概是《鹿鼎记》被改编以来的最低分。网友普遍表示,张一山一出场就感觉刘星来了(其在《家有儿女》中的角色),表演过于浮夸,用力过猛。甚至有网友表示,“这是在耍猴吗?难道不是《猴鼎记》?”看了十几分钟新版,默默打开了陈小春[微博]版《鹿鼎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当天官宣当天开播的“零宣传”

据剧迷表示,张一山版《鹿鼎记》相当低调,11月15日中午才官宣定档,晚上就开播,当天定档,当天开播。而且在定档之前,该剧也没有发布过任何的预告片,11月15日的定档预告即首部预告片,这部剧完全可以算是“零宣传”。

张一山版韦小宝像在演孙悟空

“韦小宝”这个大IP翻拍了不下7次,因为有周星驰、梁朝伟[微博]、陈小春等几大经典版本珠玉在前,所以一开始,很多剧迷从心里也没有看好这版《鹿鼎记》能够超越前作,只要拍得好看点、让人不觉得尴尬就行了,但是没想到,这部剧还是用实际行动狠狠地打了金庸迷的脸。

很多网友表示,该剧最令人尴尬的是,张一山的演技,面目表情和肢体动作太过夸张,神情是一会儿一个样,加上肢体动作频繁更换,就给人一种猴子的感觉,甚至有人说像在演孙悟空!有网友总结说,张一山无论演什么,似乎都无法摆脱《家有儿女》里刘星的影子。

剧情过快被吐槽“你着什么急啊”

另外,剧情过快也是一大问题。此前对电视剧的吐槽大多是剧情拖沓,看得心累,然而新版《鹿鼎记》却反其道而行之,从韦小宝被茅十八带进京城,到海公公眼瞎,再到韦小宝和康熙见面,这些情节居然仅用了一集就交代完成了。

很多网友表示,还在云里雾里,连人物关系都还没搞清楚呢,甚至有网友把陈佩斯吃面条时的台词都搬出来了:“你着什么急啊?”

多版改编中陈小春版最得人心

说到《鹿鼎记》电视剧,大家第一想到的估计是陈小春版。当然,最具“韦小宝”人物特色的,非周星驰的影版《鹿鼎记》莫属了。

对很多剧迷来说,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对原著精神的诠释,陈小春版本的《鹿鼎记》堪称最成功的一部,是很多人心目中最经典的一个版本。以至于,无论它被翻拍多少遍,只要是看到“鹿鼎记”这三个字,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把痞子劲和市井无赖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的陈小春。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