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种新方法,太阳能可以变得更便宜发电

时间:2020-07-22 11:23:00来源:

太阳能的新发现可能使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从而有可能改变可再生能源市场。

在两项最新研究中都体现了这一突破,该研究发表在《自然能源》和《自然光子学》上,并由《独立报》首次报道。传统上,太阳能被认为比其他资源的能源利用效率低,但新发现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

由RMIT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牵头进行的第一项研究发现,人眼不可见的低能量光可以利用氧气“上转换”以产生电能,这可以使太阳能电池板产生使用相同量的阳光获得更多的能量。

UNSW教授兼首席研究员Elham Gholizadeh在一份声明中说:“我非常希望,我们可以迅速提高效率。我认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令人兴奋。”

由日本冲绳科学技术研究所领导的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用一种叫做钙钛矿而不是硅的材料建造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更便宜,更高效,而硅钙石是目前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板的材料。

两项研究均为初步研究-所涉及的方法尚未得到更广泛的测试。但是科学家希望他们的突破能够为商业领域更高效的太阳能铺平道路。

冲绳研究所研究的作者之一路易斯·小野(Luis Ono)在一份声明中说:“扩大比例非常苛刻;材料中的任何缺陷都会变得更加明显,因此您需要高质量的材料和更好的制造技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