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知情人披露赵英俊去世原因 生前曾为抗癌电影写歌

时间:2021-02-03 18:22:30来源:红星新闻

2月3日,知名音乐人赵英俊所在的经纪公司发布讣告,称赵英俊于2021年2月3日14时33分在北京因病去世,终年43岁。亲友表示按照赵英俊的生前遗愿,丧事将一切从简。

赵英俊作为音乐人,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包括《缝纫机乐队》里的《都选C》、《火锅英雄》中的《世界上不存在的歌》、《港囧》里的《清风徐来》、《万万没想到》中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还在热映的抗癌题材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同名主题曲,也是由赵英俊创作并演唱。

赵英俊(图据其个人微博)赵英俊(图据其个人微博)

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途径了解到,赵英俊是因为癌症去世的。“据说是大半年前查出来的,但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赵英俊的一个朋友透露。

2004年,赵英俊误打误撞参加了《我型我秀》,虽然因为年龄超龄被迫退赛,但在参赛的时间里把23首流行歌曲串烧成的《刺激2005》,一夜之间火遍了大江南北。

歌红了,赵英俊却没火。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做过电台DJ,做过电视主持,还给电视节目做过音乐总监。直到2012年的时候,35岁的赵英俊等来了人生的转折点:徐峥的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的配乐出了问题,最后找到赵英俊接手完成了配乐,也自此开启了赵英俊做电影配乐的生涯。

几首风格迥异但旋律细腻的电影主题曲,让外界认识到了赵英俊的才华。在《泰囧》《港囧》《唐人街探案》等几部高票房电影的衬托下,赵英俊还得了个”电影票房吉祥物”的称号。包括他最新参与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也是口碑票房双丰收。

赵英俊给自己的评价则是:“我从事的完全是一个服务行业,就像一个厨子,你想吃什么菜,我就给你炒什么菜。我满足你所有要求的同时,尽量把它炒得好吃一点,尽量让你印象深刻一点,我觉得我的态度是端正的。”

《送你一朵小红花》

词、曲、演唱:赵英俊

送你一朵小红花

送你一朵小红花

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

奖励你有勇气

主动来和我说话

不共戴天的冰水啊

义无反顾的烈酒啊

多么苦难的日子里

你都已战胜了它

送你一朵小红花

遮住你今天新添的伤疤

奖励你在下雨天

还愿意送我回家

科罗拉多的风雪啊

喜马拉雅的骤雨啊

只要你相信我

闭上眼就能到达

送你一朵小红花

开在那牛羊遍野的天涯

奖励你走到哪儿

都不会忘记我呀

洁白如雪的沙滩啊

风平浪静的湖水啊

那些真实的幻影啊

是我给你的牵挂

送你一朵小红花

开在你心底最深的泥沙

奖励你能感受

每个命运的挣扎

是谁挥霍的时光啊

是谁苦苦的奢望啊

这不是个问题

也不需要你的回答

送你一朵小红花

……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李茜

编辑 乔雪阳

(责编:小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