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款贺岁剧能否成爆款?《假日暖洋洋》挺下饭

时间:2021-01-29 15:22:31来源:齐鲁晚报

阳光、沙滩,明亮的色彩、欢快的歌舞,近期开播的电视剧《假日暖洋洋》,第一次打出了“贺岁剧”的概念。

剧照剧照

阳光、沙滩,明亮的色彩、欢快的歌舞,近期开播的电视剧《假日暖洋洋》,第一次打出了“贺岁剧”的概念。这部集合了姚晨[微博]、白宇[微博]、张静初[微博]、胡军[微博]、大鹏[微博]等明星的“新款”,能否成为开年的剧集“爆款”?

《假日暖洋洋》一开始就有着贺岁剧的轻喜剧特色:大鹏和张静初饰演的陈斌斌和宋小可,是一对已经离婚的夫妻,曾经相爱在一起,却没有抵抗住生活的琐碎而分道扬镳,因为快要过年了,所以两人强颜欢笑,和一大家子人来到海南度假,一路上小可的婆婆和妯娌明争暗斗,表妹偷偷跑出去上演萝莉大叔恋;姚晨饰演的许可依与白宇饰演的侯昊偶遇,一个失恋,一个似有所图;第三条线是一个旅行团,温医生带着青春期叛逆的女儿,试图在旅途中修复缺少陪伴的亲情。

不难看出,作为贺岁剧的基调,《假日暖洋洋》很像第一部贺岁电影《甲方乙方》,不同的人物,讲述不同的故事。最有趣的一条线是姚晨、白宇。姚晨扮演的许可依是一位男明星的经纪人,为他欢喜为他忧,竭尽所能打理他的事业,在听说明星要求婚的消息时,误以为女主角是自己,满心欢喜,却在走上舞台的刹那,成了为新娘子整理裙摆的尴尬女配角,醉酒、出丑、放飞自我,辛苦多年终于在感情上获得自由。应该说,姚晨的演技始终在线,她饰演的职场大龄失意女许可依金句频出,没有丝毫违和感。

张静初出现在小荧屏,是久违的。一直以来坚守大银幕女主,精致的高级脸,一下子在电视剧中出现,看上去有些普通。她扮演的宋小可,婚姻失意,对丈夫充满失望,所以总是皱着眉头,少了很多光彩。《假日暖洋洋》显然是以张静初、大鹏这条线为主,明明离婚了却要演戏,开局还是新婚房、睡床睡沙发的老梗,没什么新笑点,终于玩出个车祸失忆的桥段,还是锁定过去两个人相爱的时光。刻意设定的浪漫,显得普通而牵强。这对“怨偶”可以重新回溯婚姻的来处,结局注定是重新开始的皆大欢喜,打造笑中带泪的喜剧模式,这很符合“贺岁剧”的特点。

还有暖暖与胡军饰演的大叔的忘年恋,被暖暖的妈妈以粉丝的姿态插了一杠子,一下子冲淡了观众对萝莉爱大叔的不适,反而因彼此有趣的互动增加了笑点。接下来让人期待的是温医生这条线,他与女儿关系僵硬,旅行团中还有个可能会发展暧昧的护士长,青春期碰上“天敌”,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抗疫休假的医务人员旅途中救人,成了女儿眼中的英雄,这个形象出现在贺岁剧中,让人眼前一亮。护士长的扮演者是《都挺好》中苏大强的“蔡根花小姐”,莫名就增加了些许喜感。

“贺岁剧”的招牌对于电视剧来说是“新款”,轻喜剧、温暖,不需要太深刻,这些要素《假日暖洋洋》都做到了。几个故事,有关于放下、治愈,有关于坚持、找回,有关于修复、赞扬,和普通电视剧故事线主题集中的特点不同。作为贺岁剧,形态散而有趣,作为下饭剧刷刷挺好。

(责编:拾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