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元旦播出

时间:2020-12-30 11:22:15来源:澎湃新闻

《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将于2021年1月1日播出。

《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海报《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海报开场节目《不忘初心》开场节目《不忘初心》《功勋》剧组集体亮相《功勋》剧组集体亮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开展了“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多部精品力作将于2021年1月1日起陆续登陆荧屏与全国观众见面。《跨过鸭绿江》《大决战》《觉醒年代》《光荣与梦想》《号手就位》《大江大河2》《闽宁镇》《幸福到万家》《功勋》等重点剧目涵盖我党百年征程中的重要历史阶段,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12月26日至12月27日,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在上海进行录制。该节目将于2021年1月1日播出。

此次特别节目分为“初心”“浴火”“奋斗”“圆梦”“旗帜”5个篇章,特邀郑晓龙、高希希、王三毛、周迅、黄晓明、王凯、雷佳音、蒋欣、佟大为、杨烁、董子健、关晓彤、张一山、李小冉、于和伟、王丽坤、李易峰、保剑锋、祖峰、黄轩、郭京飞、郭涛等40多位参与重点剧目创作的文艺工作者登上舞台分享创作心得,充分诠释党建引领下我国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发展。

开场节目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歌曲由《光荣与梦想》主演关晓彤、张一山、保剑锋、李小冉与小荧星合唱团、大学生合唱团分别在上海、北京唱响。

电视剧《觉醒年代》《光荣与梦想》主演们登台携手上演一场特别的情景表演《日出东方》。其中,于和伟、张桐将以剧中人物陈独秀、李大钊的角色身份,再现剧中最振奋人心、慷慨激昂的台词。

《绝密使命》《跨过鸭绿江》《号手就位》《大决战》《香山叶正红》《和平方舟》等作品以革命烈士的奉献牺牲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主线,唱响人民军队的英雄赞歌。在情景表演与歌曲《英雄赞歌》中,《光荣与梦想》的演员王丽坤在《蝶恋花》的音乐声中深情地朗读杨开慧牺牲前写给毛泽东的最后一封信。《号手就位》主演李易峰演唱歌曲《英雄赞歌》,向那些为理想信念无悔牺牲的共产党人致敬。

雷佳音、董洁、刘劲、李健、杨敬东、安建、王成刚、王奎荣等文艺工作者中的党员代表共同带来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更首次分享了自己的党龄。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中国电视剧工作者们也深入第一线,《山海情》《江山如此多娇》《幸福到万家》《春风又绿江南》等多部优秀作品就创作描绘了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历程。特别节目现场,《山海情》主演黄轩、郭京飞、热依扎、祖峰和闽宁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共同唱起《春天在哪里》,唱出宁夏省贫困县摘帽背后的动人故事。

2019年9月17日,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等8人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广电总局第一时间组织推进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的拍摄。特别节目现场,《功勋》导演郑晓龙与雷佳音、蒋欣、佟大为、郭涛、黄志忠、周迅、黄晓明等主演共同亮相,吐露塑造这些人物的内心感受,向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致敬。

《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特别节目》将于2021年1月1日黄金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BesTV等平台播出。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