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开机 讲述海上福州发展故事

时间:2020-11-27 19:28:08来源:新浪娱乐

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福州篇》举行开机仪式,将以“海上福州”为宗旨,围绕历史积淀和发展改变描绘其前世今生。

11月25日,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福州篇》开机仪式在福州启动。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福州市各相关单位领导及央视网相关负责人出席开机仪式。

作为国内首支海洋城市题材纪录片,《蓝海中国》以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导,集人文、科普、旅行、美食于一体,是央视网致力于集中发挥媒体智库舆论传播力和资源集聚力,促进海洋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海洋文化交融和经济发展,讲述海与城、海与人血脉联系的崭新尝试。

《蓝海中国》第一季从我国沿海城市中选取了10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拍摄,由北向南分别是大连、青岛、宁波、福州、厦门、深圳、珠海、北海、海口、三亚。

福州是一座伴海而生,因海而兴,拓海而荣的港口城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和重要门户。“福州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福州见证了“舶交海中,不知其数”的繁华。新时期,在世界经济融合的大潮中谋划未来,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海上福州”,福州主动作为,与“一带一路”实现同频共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介绍,20多年来,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积极对接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海洋战略,持续深化“海上福州”建设。她表示,福州将以此纪录片为契机,卯足干劲开拓建设“海上福州”的崭新篇章,为新时代“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建设提供重要的本土资源。

央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有福泽天下、州秀古今的美名,从传承古老的造船技艺,到现代化的造船企业;从出海开拓,到归来创业;从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到“数字中国”峰会落地福州;福州向着现代化国际城市不断迈进。在如何讲好海洋故事方面,央视网作为以视频为特色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具有独特和先天优势,近年来现象级口碑之作频现。今年年底,央视网即将上线海洋频道,力图打造中国最权威的全媒体海洋宣传服务平台与窗口,提升我国海洋软实力。

据悉,《蓝海中国》福州篇将以“海上福州”为宗旨,围绕“历史积淀”和“发展改变”的核心线索,互为补充、交织、融合,编织描绘“海上福州”的前世今生。

(责编:kit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