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阿里影业公布上半年财报 内容制作收入扭亏为盈

时间:2020-11-21 08:22:29来源:封面新闻

11月19日,阿里影业公布2020/21上半年财报,在报告期内(截止9月30日)获得9.27亿人民币的收入,同比下跌38%。

阿里影业阿里影业

11月19日,阿里影业公布2020/21上半年财报,在报告期内(截止9月30日)获得9.27亿人民币的收入,同比下跌38%。其中内容制作板块收入增长加速,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整体经营依然处于亏损当中,公司经营亏损、经调整息税摊销前亏损(经调整EBITA)分别同比收窄42%、53%,分别亏损3.36亿元和1.96亿元。

由于今年全球疫情情况严峻,中国内地疫情控制后虽然电影院恢复运营,但除少数重点影片及国庆档期上映的影片获得较高票房之外,整体票房并不如预期。

在此期间,阿里影业能够在内容制作板块获得营收增长并扭亏为盈,营收3.82亿元,主要原因是剧集制作业务的布局开始获得收获,阿里影业出品的《我凭本事单身》开播并获得同时期网剧热度榜冠军,还有多部网剧在下半年开机拍摄。在电影领域,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作品《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七夕档取得5亿票房收入,《一点就到家》在国庆档获得3亿票房收入。

在互联网宣发领域,阿里影业营收为3.81亿元。在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参与或主控了《1917》、《八佰》、《夺冠》等作品的宣发。在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参与出品和发行的影片票房达到43亿元。在未来,阿里影业参与联合出品的《拆弹专家2》、《刺杀小说家》、《哪吒重生》等作品都会在贺岁档、春节档上映。

在技术方面,阿里影业于近期推出多个全新产品助力宣发,包括灯塔专业版中“数字化宣发工作台”,以及与直播带货相结合的“冲击播”等。财报显示,灯塔成立至今,已累计服务中国内地88%的院线电影。

(责编:kit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