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受贿855万元被判7年

时间:2020-11-10 08:22:26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杨伟东杨伟东

来源:法眼看市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案判了。

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确认,根据举报,原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布《杨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法眼从多方证实,该判决书即指向优酷原总裁杨伟东。

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担任某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公司)总裁期间,利用其全面运营、管理某等相关平台的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具体事实如下:

1.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索取、收受业务合作单位天津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某的钱款共计人民币44万余元。

2.2017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某传媒”负责人董某提供的价值共计约300万元的钱款、服务等。

3.2017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接受业务合作单位浙江某影视有限公司在杭州、海南等地安排的酒店住宿、疗养等(价值共计人民币10万余元)。

4.2017年至2018年7月,被告人杨某以借款为名,收受业务合作单位某传媒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某给付的返点费用共计人民币300万元。

5.2018年7月,被告人杨某以借款为名,向业务合作单位某(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某2索取人民币200万元。

另查明,案发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冻结了被告人杨某开立在招商银行账户内的1400余万元。

受贿的这些钱款流向了何处?杨伟东的证言还曝出一重要八卦。

杨某证实,其和季某是情人关系,2018年7、8月,季某从某公司离职,一直不工作,其每月付给季某2万多元,只能维持季某的基本生活,其就建议季某去学习理财,之后其分别向王某2、程诚借款200万元,转入季某提供的账户。由季某购买理财产品,理财收益作为季某的生活费。

王某2在某公司工作,向其推荐过一部剧,当时王某2向其反映某团队对他的项目不积极,其表示尊重下面团队的意见,后来其和马某说某基金、某影业在某公司都有投资,不要轻易否掉某公司的项目,后来某公司购买了这部剧,其也同意的。

另季某的证言证实,2014年或2015年,其和杨某成为情人关系;2016年初,其买房子时向杨某借了50万元,2017年初,其还给了杨某55万元;2018年4、5月,其想换房子,就向杨某提出借款400万元,同年6月底,杨某说钱已经准备好了,其将其母亲聂某的招商银行账户发给杨某,几天后,有人分几笔向聂某的招商银行账户转账400万元;其觉得当时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所以收到钱后没有买房。

据媒体报道,杨伟东此次涉嫌贪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优酷于2018年推出的“这就是”系列综艺,主要是关于综艺项目的收支问题。该系列综艺以《这!就是街舞》打头阵,后陆续推出了《这!就是对唱》《这!就是铁甲》《这!就是灌篮》等。

《这!就是…》系列综艺是优酷2018年推出的面向年轻人文化的综艺节目。其中,《这!就是街舞》创造了2018年年初网络综艺的小高峰。

不过,在该判决书中并未具体指出某个项目,仅提到了公司于2017年9、10月以4.2亿元的价格向某公司采购《木槿花西月锦绣》。且从受贿时间来看,大额贿赂均发生在2017年-2018年。

尽管此前有声音称,如此高位的高管出事,阿里方面应该会低调处理,但这显然低估了阿里对内部职务贪腐问题的容忍度。2012年5月4日阿里公布反腐邮箱[email protected],并通过公开信表示,对动摇阿里诚信基石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因本案,杨伟东于2018年12月3日被刑事拘留,2019年1月9日被逮捕。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利用其作为公司职员职务上的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责编:小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