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TVB与优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协同发力内地市场

时间:2020-08-19 12:22:24来源:澎湃新闻

VB与优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影视综艺艺人等方向全面发力,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港味泛粤娱乐”的产业空间和市场阵地。

优酷“港剧场”电视剧海报优酷“港剧场”电视剧海报2019年11月,TVB台庆52年来首次由直播改为录播。2019年11月,TVB台庆52年来首次由直播改为录播。

日前,TVB与优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影视、综艺、艺人、电商、流媒体平台等5大方向全面发力,进一步在内地打造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港味泛粤娱乐”的产业空间和市场阵地。

TVB董事局主席许涛表示:“优酷是内地也是整个华语娱乐的强大平台,在内容专业水准和创新力度方面都是行业标杆之一。本次合作是基于双方长久以来在影视剧发行合拍的成功协作,双方的能力和资源,在内容开发、艺人培养、市场开拓、新商业模式探索等有很好的互补性。本次战略合作,目标是共同创造一个优势能力模块组合机体,TVB的内容生产和区域市场发展都将从中获得新的增长动力。”2019年11月,TVB台庆52年来首次由直播改为录播。

近年来TVB针对年轻观众口味、内地市场文化差异和观众审美差异,在内容开发创作中,一方面深入挖掘经典IP,另一方面,在题材、手法、风格等方面用心积极创新,内容品质显著提升,使TVB剧集的口碑影响力持续创出新亮点,受到内地和香港本土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近300部6000集TVB经典剧和新剧输出到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各大互联网平台,拥有超过4亿忠实港剧粉丝。

TVB此前联手腾讯视频合拍打造的经典IP续集《使徒行者2》上线14小时播放量破亿,腾讯平台播放量超27亿次。 和腾讯合拍的《溏心风暴3》《宫心计2》《铁探》,与爱奇艺合拍的《再创世纪》《盲侠大律师》等剧也表现不俗。

在内地的各大电视平台以及移动通讯内容平台,TVB剧集也颇受欢迎。2018年《再创世纪》在央视播出,标志着港剧20年间首次返回中国中央媒体平台,东方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内地各大省级卫视也是TVB的紧密合作伙伴,持续大量播出TVB新老剧集。

在移动运营商平台,2019年,TVB与内地咪咕独家合作播出《包青天再起风云》《荷里活有个大佬千》《街坊财爷》等3部剧合计85集,触达用户3300万。

2018年TVB和优酷合作,实现TVB新剧在香港和内地同步播出。而本次,TVB与优酷将启动5部合拍、同步剧集,包括爆款医疗职业剧《白色强人》续作第二部,刻画香港交通警察的《伙计办大事》,由郭晋安[微博]、谭俊彦[微博]、王君馨[微博]主演的剧情剧《失忆24小时》,悬疑惊悚剧《刑侦日记》以及由罗仲谦[微博]、张曦文[微博]主演的《木棘证人》。优酷“港剧场”电视剧海报

本次和优酷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对于TVB来说,影视领域,将在版权开发与发行、剧集及综艺合拍合制方面进一步打开空间;艺人方面,TVB的深厚积累,也将和内地行业资源和市场更加深入互动,商业价值提升潜力可期;TVB的内容IP和艺人资源还将进一步和优酷的平台资源相结合,在电商直播等新类型业务方面谋求新的突破与增长。经历了近年来TVB新港剧和港味文化在内地的回潮及持续升温之后,2020及2021,TVB在内地将启动二次破圈。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