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十而已》霸屏 顾佳“顾学”圈粉无数

时间:2020-07-31 10:22:33来源:华西都市报

全职妈妈顾佳更是以“顾学”圈粉无数,成为无数女性心中的白月光。

多数人不曾在20岁时,认真思考30岁的自己会活成什么样,因为年轻无畏。但多数人都会在30岁时,开始懊恼反思20岁,并认真规划40岁。因为没有了年轻,便不敢无知。

今夏,电视剧《三十而已》爆火,屡屡登上微博热搜,讨论度居高不下。从播出到现在,每一集所表达的相关话题总会引起大家的共鸣。不得不承认,剧中女主人公顾佳、王漫妮和钟晓芹的故事击中了很多人的内心。尤其是全职妈妈顾佳更是以“顾学”圈粉无数,成为无数女性心中的白月光。

那么,对于口碑与热度齐飞的《三十而已》,观众到底爱它什么?

30+女人要有明确的自我规划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成功的,很多事都会事与愿违!——“顾学”

“全职太太”顾佳(童瑶[微博]饰),承包了剧情大部分爽点。她是内外兼修、双商皆高的上外高材生。对内,将家庭琐事打理得滴水不漏;对外,能帮丈夫许幻山解决公司业务危机。文能陪顶楼的王太太聊英国王室下午茶的餐桌礼仪,武能暴打将自己儿子关小黑屋的幼儿园家委会会长。

能文能武的顾佳,照顾得了家庭、经营得了公司、教育得了孩子。但当她发现老公实质性的背叛时,却能云淡风轻地提出离婚。不依赖、不拖欠,依旧漂漂亮亮继续生活。

本剧的编剧张英姬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顾佳就是一个国产剧里全新的全职太太形象。她一点儿也不被动,在家里实际上是一个攻城略地的角色。她鼓励老公辞职开烟花公司,公司稳定之后做主买大房子,又要把孩子送进最好的幼儿园。她永远想着我要往上蹦一蹦,这是她的欲望,所以她才会去混太太圈。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本身是高知,或者生孩子之前在职场有不错的位置,她们即便当了全职妈妈,也会有明确的自我规划,自律自强,而不是从前大家很死板的认知中,和社会脱节的那种。”张英姬说。

30+女人闺蜜情是同患难共成长

不歧视任何人的选择,只要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好。 ——“顾学”

女人之间有真友情吗?电视剧《三十而已》里三位女主角向我们展现了一种新时代闺蜜情。

起初,三位女主角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好朋友,顾佳和钟晓芹(毛晓彤饰)是大学室友,后来钟晓芹帮王漫妮(江疏影[微博]饰)保住了工作,王漫妮又帮顾佳买到经典款的包,成为她打开太太圈的钥匙,她们三个才成为朋友。

这三个人里很明显能力最强、条件最好的是顾佳,一般这种角色会帮朋友,但是在《三十而已》里,每当顾佳遇到困难,反而都是看起来最迷迷糊糊的钟晓芹帮了她,王太太、王漫妮都是钟晓芹介绍给她的。她们是互相需要的,这种设定让她们之间的友谊更纯粹。

“闺蜜”就是比亲情来得迟,比爱情走得慢,像男人一样保护你,像家人一样陪伴你的人。正如剧中三位女主角,从头到尾都是相互依偎取暖。

30+女人不迷失在焦虑中

人不担心后路的唯一方式,就是要把前路走长。——“顾学”

用编剧张英姬的话说,《三十而已》其实是一部三个女人“爬山”的故事。

顾佳深知自己想爬最高的那座山,所以困难重重。王漫妮虽犹豫自己究竟该爬哪座山,却也清楚,没有哪座山是容易爬的。钟晓芹只知跟着众人爬,却不知道这是什么山。

因此三位女主所处的人生阶段、遇到的生活难题,是可以让当代女性产生共鸣的。王漫妮的拼劲儿、顾佳的努力生活、钟晓芹的寻找自我让许多观众看到了自己为了目标努力的影子。

无论你是20、30岁,还是40、50岁,即使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又如何?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漂漂亮亮地撑起保护自己的伞。

当女人拥有力量,年龄又何足畏惧?三十不过而已。三十岁的人生,一切也同样可以重新出发。

像剧中的三位女性一样,如果你具备了终身学习的能力,并将自我提升作为永恒的人生议题,那么管它三十也好,四十也罢,你都不会在焦虑中迷失自己。封面新闻记者谢婷婷[微博]综合报道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