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民女儿井上真央新电影上映 突破形象受网络赞誉

时间:2021-01-26 11:22:31来源:新浪娱乐

井上真央新电影《大米骚动》上映,网络上对于影片中诸多还原事件的细节处理、以及井上真央突破以往形象的演技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文/罗啦啦)

最近,由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大米骚动》在日本上映了,片中女主角由井上真央担任。

影片上映一周后,网络上对于影片中诸多还原事件的细节处理、以及井上真央突破以往形象的演技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很多观众在看完后除了表示影片不错以外,也有很大部分人对井上真央本人感到惋惜。

为什么会用到惋惜这个词呢?原来,在大众看来许久未曾担任过大制作影片主角的井上真央无论是颜值还是观众缘,都是国民级别的。如今只能在只能在题材较为小众的电影里面露面,未免有些浪费了她之前打下的基础啊。

其实会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作为最早一批手握实绩的85后女演员,井上真央在日本娱乐圈的影响力和现在的地位确实很不符。

童星出身的井上真央,4岁时经妈妈推荐进入“剧団东俳”以子役的身份入行。

而她在12岁时出演的午间剧《孩子们的战争》,在日本曾经因为家庭剧的温馨调性而创下了17.2%的高收视,井上真央也因此被日本国民所熟知。

被当做“国民女儿”看待的井上真央,成长阶段一直备受主妇阶层的喜爱,她长大后所客串的《救命病栋24时》等剧集也都颇受欢迎。

2004年,井上真央迎来了改变自己演艺生涯的一部作品。当年由大热IP改编的漫改纯爱剧《花样男子》播出后,在亚洲地区掀起一股花男热潮,井上真央在其中饰演的牧野杉菜成为一代人的心目中的“完美灰姑娘”。

随后TBS又陆续推出《花样男子2》和电影版《花样男子最终章》,延续了前作的人气之外更创造了无数收视与票房奇迹。

其中《花样男子最终章》更是大卖77.5亿日元的票房,在日影票房历史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知名度与实绩一时无两的井上真央,在日本乃至整个亚洲都拥有了大量人气,国民好感度更是惊人地达到顶峰。

走出《花样男子》后,由她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初吻》收视率首集就高达19.7%,足以见得井上真央的号召力。

2011年,井上真央主演了晨间剧《太阳公公》。熟悉日剧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能在日本主演晨间剧的女主角除了要有足够的群众基础外,公众形象也要健康积极。

而这部《太阳公公》不仅收获了18.8%的高收视率,还让井上真央拿到了第70届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的奖项。

被晨间剧加持过,一步一步走向国民女优的井上真央也被当年的红白歌会钦定为红队主持人,并带领红队终结了六连败,最终大获全胜。

2012年,井上真央一改往日校园和爱情喜剧里的固有形象,在电影《第八日的蝉》中出演了一名身世坎坷的大学生。凭借对这个角色的出色演绎,她成为了第35回日本奥斯卡奖的影后。

2015年,已经在影视界打拼十几年的井上真央成为了当年大河剧《花燃》的主演。

大河剧作为日剧品类中最特殊的一种,虽然有着全年持续曝光率的优势,但也意味着主演需要担起负责全年收视率的重担。这一种历史剧的收视群往往都是上年纪的中老年人,他们对大河剧的喜好相对固定。按以往惯例来看,战国这段历史之外的题材,如若剧情不够抓人难免会遇冷。

而这一年的《花燃》因为主角为女性,题材也较为小众,加上幕末这段历史不受大河剧主流观众的欢迎,导致当年收视率只拿到11%。

对于日本的演员来讲,砸了一部常规日剧,未来还有各种翻身的可能。而砸了大河剧的收视,想要再度重回一线行列,必须要事务所出面重新规划接剧本的标准并鼎力支持才可以。

可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候,井上真央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当时只有26岁的她背负着大河剧惨败的名声也渐渐脱离了一线女星的行列。而那段时间里她又刚好和前事务所解约,按照行业一贯做法需要暂时停工进行过度。

再等到她在2017年4月复出后,女演员的江湖已经是另一片天地了。85后同批女演员在恋爱剧中抢占了大量人气,90后小花们也在校园剧中积攒了一定人气。对于井上真央来讲,一部大河剧成为了演艺事业的分水岭,也让她的路线规划偏离了原有轨道。

之后,井上真央回归常规日剧档出演了《明日的约定》《乱反射》等作品,但结果都不算乐观。

2019年上映的《默片解说员》中,井上真央客串的大小姐虽然戏份不多,但无论从扮相还是角色塑造角度来看,都完美展示出了人物性格的多样化。相信很多观看了这部影片的观众,也都会有同样的感受。

能在如此短的剧情中就让角色深入人心,从中不难看出井上真央的演技了得。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小伙伴也会对井上真央的“伤仲永”感到惋惜吧。即便到了1202年,在日本娱乐圈里,井上真央的人气和影响力还是依旧非常高的。

像是这两年迅速蹿红的森七菜,外界和大众猜测她为什么能如此顺利的登顶若手巅峰时,也有声音指出可能就是因为她和井上真央在外形上有几分相似,这类亲切的邻家颜正是大众最爱的那一款。如此看来,时至今日比国民好感度的话,井上真央也绝对不输阵。

能做到出道二十几年来一直被大众所喜爱,这对身为演员的井上真央来讲也是一种认可。和现在一众强推之耻来比,有颜有演技更有观众缘的井上真央难道不值得给个资源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