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童星再就业遇尴尬 曹骏:有落差 但必须直面现状

时间:2020-10-26 14:22: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曹骏说,重新开始拍戏后,自己的心里也会有落差,得知自己的市场评级是最后一名时也有点难过,会问自己“真的是这样吗?”

《演员请就位》海报《演员请就位》海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6日电(袁秀月)曹骏最近被大众关注,是因为综艺《演员请就位》。节目中有四十位演员,他的市场评级是最后一名,这让很多人,包括他自己都有点惊讶。他参与表演的《三十而已》《无极》两个片段,都在节目中引发争论,只不过无一例外地,曹骏都是那个在风波中被忽略的人。

最近一期节目播出后,曹骏饰演的昆仑一角,虽然戏份少,但却得到了大批网友的认可。很多观众意外发现,这个记忆中的童星,正以他自己的步调成长。

对于外界的看法,曹骏怎么看?他对自己又有怎样的要求?近日,曹骏接受了中新网独家采访。

曹骏进入演艺圈很早,他从小学习武术,8岁时遇上电视剧《真命小和尚》到武术班选角,经老师推荐和试镜后,他成为了剧中的少林寺小和尚开心。

这个聪明伶俐、武功了得的小和尚,在电视剧播出后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喜爱,曹骏也成为当时红极一时的童星。之后他又出演了《一脚定江山》《侠女闯天关》《济公传奇》《九岁县太爷》《宰相小甘罗》等多部古装剧,在这些剧中,他的角色大多都是聪明可爱、人小鬼大的小男孩。

《九岁县太爷》海报《九岁县太爷》海报

唯一不太一样的角色是《宝莲灯》中的沉香,这是一个从无忧无虑成长为勇敢对抗天庭的少年形象,沉香救母、沉香与小玉的爱情故事让很多人印象深刻。

《演员请就位》播出后,曹骏唤起了很多90后的童年回忆,有网友称他是童年C位。对于这样的说法,曹骏也非常开心,这说明他小时候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喜欢,给观众的心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曹骏很早就对演员这一身份有了认知。他回忆,拍摄《真命小和尚之十二铜人》(真命小和尚第二部)时,有一天拍完戏从现场收工,在回酒店的路上,妈妈问他:“你喜不喜欢演戏?”他很爽快地回答道:“非常喜欢。”

曹骏说,可能是因为那天拍摄很顺利,他的感觉很好,还得到了全剧组的认可,这让他觉得做演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而且他能做得很好。从那时他就知道,演员就是要相信自己演绎的角色,同时也要让观众相信。只要导演一喊“开始”,演员就要完全沉浸在人物里。

不过,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拍戏,同时还要兼顾学习,曹骏的童年和少年时期过得有点辛苦。高三开学时他还遇到一些挫折,为此也曾有过犹豫,到底要不要继续做演员。

《宝莲灯》之后,曹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逐渐淡出公众视野,进入大学后也很少拍戏。他说,从演《真命小和尚》开始一直到高中演《宝莲灯》,拍戏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这对自己的学业影响很大。他希望在大学时期静下心学习,沉淀积累一下,毕业后再开始拍戏,“想给大家看到更有实力的我”。

不过,那时的曹骏可能没有想到,演艺圈的残酷之处就在于“日新月异”四个字。近些年来,国内影视行业迅速发展,大批年轻演员崭露头角,市场的选择标准也与以往不同。他再回来演戏,又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从2015年到2020年,曹骏几乎每年都有作品,如《林海雪原》《龙探》《遇见你真好》等,但很多都是配角。他还面临着双重难题——在演艺圈,童星转型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这两年,能看出曹骏对于突破自我的努力,他先后参加了《我就是演员》《演员请就位》两档表演类综艺。不过,在一个“话题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曹骏的表现似乎并不占优势。在《演员请就位》中,他的话不多,在一群演员中也不是最扎眼的。节目中大鹏透露,曹骏是一个特别怕麻烦别人的人。很多网友欣赏他的踏实和不争不抢,也有网友认为他虽然演技好,但却缺乏个性。

曹骏并非不知道自己面临的困难。他说,重新开始拍戏后,自己的心里也会有落差,得知自己的市场评级是最后一名时也有点难过,会问自己“真的是这样吗?”

但后来,他想明白了。节目有节目的游戏规则,最重要的是在舞台上得到心满意足的发挥,能够有真正的进步,能够知道表演是什么。他说自己没有遗憾,对于他来说在舞台上收获经验更重要。

到底要不要继续做演员?这个问题也早在曹骏高三时就有了答案。他说,别人的认不认可都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是一名好演员,能够演好戏,才重要。“所以,我跟着自己的内心,继续走演员这条路。”

在曹骏看来,生活和工作上的起起伏伏,带给了他挫折,也带来了磨练。接下来,他必须直面现状,主动出击。他希望在接下来3至5年时间内,把自己适合的、想演的角色类型演好,得到圈内圈外的认可。之后,再谈拓宽的新计划。虽然有一定困难,但是只要自己想继续,终会做到的。(完)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