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藤岛泰子辞去杰尼斯董事 核心人物离开引发担心

时间:2020-09-09 11:22:26来源:新浪娱乐

9月4日担任杰尼董事的藤岛Mary泰子辞去职务,担任名誉会长,在核心人物喜多川社长去世之后,杰尼斯开始出现世代交替。

藤岛Mary泰子藤岛Mary泰子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4日担任杰尼斯事务所董事长会长的藤岛Mary泰子辞去职务,担任名誉会长,在核心人物喜多川社长去世之后,杰尼斯开始出现世代交替。

93岁高龄的藤岛Mary泰子是去年七月去世的杰尼斯事务所创业者喜多川社长的姐姐,最初创业时,她负责事务所运营,喜多川社长负责发掘和培养艺人,在喜多川社长去世之后,藤岛Mary泰子的长女藤岛Julie景子和泷泽秀明一起管理事务所。

据一位电视台相关人透露:“Mary辞去职务除了年龄的原因,也是为了让贤,喜多川社长去世之后锦户亮、中居正广、手越祐也、长濑智也相继退出杰尼斯,辞职也是宣布新的杰尼斯事务所诞生。而且有媒体爆料上个月山下智久、龟梨和也与未成年人饮酒没有及时处理是Mary的意思,不少人指责她,可能也与辞职有一定关系。”

另外,藤岛Mary泰子女儿藤岛景子曾与SMAP前经纪人的饭岛三智有过“继承人之争”,还因此被指责是使用强权导致2016年底SMAP解散的元凶,曾经拥有绝对权势的她如今却急流勇退,也反映出世代交替的情势的确势不可挡。

其实,不只是杰尼斯事务所,奥斯卡事务所经营阵容也明显受到世代交替的影响,今年三月底创办者古贺诚一辞去职务,事务所由长女和女婿继续经营,但是那段时间很多老职员辞职离开,甚至还被曝出对职员强权骚扰的丑闻。

由于体制突然改变,今年奥斯卡也流失了很多优秀艺人,包括米仓凉子、冈田结实、金荣儿、长谷川润、忽那汐里、堀田茜、福田沙纪、紫吹淳,最近刚力彩芽也离开了事务所。

看来创办事务所的核心人物,也就是精神领袖人物离开后,演艺事务所真的很难经营下去,但是世代交替进展顺利的先例也不是没有,一位艺能记者透露:“像渡边制作、Horipro这样的事务所也是世袭制,但是他们的世代交替却比较平稳,比如Horipro,创办者堀威夫今年六月辞去最高顾问的职务,但是次子堀义贵2002年就开始担任社长,而且他上任之后已经开始对事务所进行改革,如今作为业界团体音乐事业者协会代表在疫情下为娱乐界的复苏奔走,而且他上任后也没有艺人和职员离开。”

还有一位艺能记者城下尊之说:“演艺事务所基本都是私人公司,所以也基本都是世袭制,和其他公司一样,并非继承人都很优秀,而且演艺界本来就需要比其他行业有更长的沉淀期,所以在创业者离开后,不仅要多听取公司老人们的建议,还要有自己的判断力,老职员和艺人的支持非常重要。”核心人物离开才是对一个演艺事务所真正的考验。(布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