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吴谨言新剧演女警:终于有机会管制聂远了

时间:2020-08-24 13:22:34来源:新快报

问及这次和聂远合作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吴谨言调皮地表示,之前合作的戏,一直被聂远絮絮叨叨,这次终于反转过来了。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大热古装剧《延禧攻略》中有勇有谋的魏璎珞一角,让吴谨言[微博]一夜爆红。而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幸福还会来敲门》里,吴谨言再次挑战性格刚强的角色——女警察。吴谨言接受采访时直言,“这个角色很飒、干练、正义、勇敢,这些特质吸引我一定要演”。

“穿上制服后觉得自己很帅”

《幸福还会来敲门》讲述医生黄自立(聂远[微博]饰)和民警方言(吴谨言饰)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最终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和找到幸福真爱的故事。谈及自己扮演的民警方言,吴谨言表示,自己最喜欢这个角色的帅气、飒和勇敢,“她身上的那种男子气和少年气息,我觉得跟我身上的某些东西比较贴合。”虽然本人和角色有相似之处,不过吴谨言不认为此番是本色出演,“方言特有的属性就是她是一个警察,这需要我很下功夫。方言不是刑警而是片警,她每天的工作是什么,我都需要去了解。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职业下,她有一颗敬业的心,特别有干劲和行动力,我很钦佩。”

因为角色需要,剧中吴谨言也有一些打戏。这也正中吴谨言下怀,“我一直很想拍打戏,这次虽然场次不多,也算小小地过了一下瘾。”吴谨言透露,这些现代格斗戏很难,“因为她是个警察,又非常专业,我就去跟老师学习擒拿,包括怎么样去护和攻、关节怎么下、怎么扣对方等等。”即便如此,吴谨言还是觉得不满足,如果有机会演刑警,她还是会坚决接受挑战。同时,对于这次自己的警察制服形象,吴谨言笑言非常满意,“如果有一百分,我就给自己打一百分。穿上制服以后,不仅觉得自己很帅,而且我感觉到了作为一个警察的使命感,这也是我想演这个角色的一种初心。”

吴谨言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了尊敬之情,她说,剧中的自己是一个片警,她的梦想是成为刑警。而在现实生活中,吴谨言也理解女性做出这样的选择,“每个人都有梦想职业的追求,职业追求不分性别,都是平等的。大家有什么想做的,有什么梦想,有了方向就努力前进吧。”

吴谨言和聂远第三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还会来敲门》是吴谨言和聂远第三次合作。问及这次合作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吴谨言调皮地表示,之前合作的戏,一直被聂远絮絮叨叨,这次终于反转过来了,“在这部戏里面,我终于有了去管制和教育他的机会!我可以告诉他,‘你要怎样,你要给我交代!’他变成了我管制的对象。”当然,两人合作也是越来越默契和熟悉,“听他的准没错,就是有一种信任感。很多东西,我跟远哥不去说,就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此番两人把生活中的一些相处模式也带进了戏中,“他说四川话,我说贵州话。我们在剧中直接用方言去对话,没有跟着台词和剧本走。其实我们生活中就是这样的。”《幸福还会来敲门》也让吴谨言看到了不一样的聂远,“我觉得他很可爱”。

吴谨言和聂远的感情戏也是剧中的一大看点。一开始,吴谨言讨厌聂远,随后刮目相看,然后慢慢爱上。吴谨言透露,剧中两人相遇之初存在着深深的误解,不过看到聂远身上的闪光点之后便改变了看法。

演绎“最惨男主”

聂远:做足了功课才敢去演这个角色

在热播的《幸福还会来敲门》一剧中,聂远饰演的医生黄自立可谓是“最惨男主”,遭遇职场、爱情、家庭的多重“暴击”,陷入“人到中年,一地鸡毛”的困境。接受媒体采访时,聂远颇深有同感,直言其实每一个人都会在人生中有高低起伏的时候。

聂远扮演的主人公黄自立简直就是“太难了”——妻子意外早逝,病重的前岳父和孩子的重担又落在了肩上,事业上升期时因“医疗事故”被开除,在家庭、事业的双重打击下,精英医生跌入谷底,一个坑接着一个坑……

为何会钟情这样一个落魄的小人物?聂远说:“黄自立的人生坎坷不断,跌入谷底后就一直没抬起头来。但是我喜欢他那一份坚持,坚持做自己、坚持底线,很有正义感和爱心,对生活充满了期盼,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在聂远看来,黄自立这个角色最触动自己的地方是他的真诚,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也不管在人生什么阶段,他都是真诚地面对生活、面对每一个人,“他骨子里很温暖,是心里面有爱的人。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我觉得像这种人他做出来的行为都不足为怪。”

对于自己剧中的造型,聂远也有些遗憾,他说:“最大的挑战我想可能就是在造型上,我觉得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因为一部戏的成功是需要所有的主创部门和演员本身同时向角色靠拢,但是有些我们可能做得不到位,希望观众包容。”

医生是职业性很强的职业,聂远直言自己也是做足了功课才敢去演这个角色,“因为是医生,他跟常人可能有很多不太一样的地方。不过无论做什么职业,我觉得都要用中国女排精神去对待,就是要去拼搏,要有责任心,要团结,要有爱国情怀,我觉得要做好这些东西,才能去做好每个职业。”

(责编:珞小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