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阅文集团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净亏33.1亿元

时间:2020-08-12 08:22:25来源:新浪娱乐

新丽传媒2020上半年收入及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受此影响,叠加其录得商誉及商标权减值拨备人民币44.1亿元,阅文集团净亏33.1亿元。

阅文2020年中期净亏33.1亿元阅文2020年中期净亏33.1亿元

新浪娱乐讯 8月11日,阅文集团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阅文集团净亏33.1亿元。

报告显示,阅文集团2020上半年实现总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9.7%;毛利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6.8%。业务方面,在线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1%至24.95亿元,版权运营及其他收入同比下降41.5%至人民币7.6亿元。

新丽传媒2020上半年收入及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受此影响,叠加其录得商誉及商标权减值拨备人民币44.1亿元,阅文集团净亏33.1亿元。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公司多年来首次录得亏损”,并评价“令人失望的业绩表现”暴露了公司“沉积数年的结构性问题”。

阅文集团总结了所谓结构性问题,包括:

1。在线阅读业务面临挑战,在过去管理中未充分顾及作家的感受和完善激励机制,历史上推出的合同曾引致部分作家的担忧。

2。免费阅读业务未能达到预期。

3。与新丽传媒的整合未能充分产生协同效应,进度不及预期,缺乏一个既熟悉网络文学又熟悉影视制作的团队。

4。缺乏一种机制和自上而下的规划来推动构建以ip为中心的内容和运营策略。

5。过往与业务合作伙伴的业务谈判基于简单机械的买卖逻辑,未建立长期双赢关系。

(责编:小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