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警察专业户”杨明 下次想演水警

时间:2020-08-03 11:22:25来源:羊城晚报

杨明坦言与高海宁非常默契:“拍其他剧时,往往需要时间和对手磨合,但跟高海宁合作,第一天第一场戏就已经非常默契。”

杨明杨明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杨明[微博]和高海宁[微博]俨然成为TVB新一代的荧幕情侣。从2010年的情景喜剧《天天天晴》,到2014年的《单恋双城》,再到去年齐齐担纲主演的《婚姻合伙人》,用杨明的话来说,两人已经是“老对手了”。在最近播出的TVB剧《迷网》中,杨明和高海宁第四次合作,饰演一对前度情侣。最近,杨明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他却笑言希望能与高海宁演一次姐弟。

与高海宁四度合作,默契满分

在《迷网》里,杨明饰演网络科技调查组高级督察司徒忠,同时也是张慧(高海宁饰)的前男友。两人本来已经好准备结婚,张慧在法国出了车祸,司徒忠无法前往陪伴,导致婚礼告吹。司徒忠受了情伤,多年来一直保持单身。

戏内的司徒忠是个痴情男子,默默守候在张慧身旁;戏外的杨明却是让高海宁频频笑场的“罪魁祸首”。高海宁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杨明性格开朗、很会开玩笑,“因为太熟了,拍亲密戏份的时候都会很想笑”。杨明接受采访时又开起了玩笑:“希望下一次跟高海宁合作,她可以演我的姐姐或者妈妈,家人的感情跟情侣之间的感情又不太一样,希望有突破。”

玩笑归玩笑,杨明坦言与高海宁非常默契:“拍其他剧时,往往需要时间和对手磨合,但跟高海宁合作,第一天第一场戏就已经非常默契,很多场面不需要太多的沟通,大家就能找到同样的感觉。”

杨明还曝出高海宁拍摄时的糗事:剧中有一场戏是张慧怀疑丈夫出轨、因此在生日派对上借酒消愁。为了更入戏,不会喝酒的高海宁硬是喝了两口酒才投入拍摄。杨明爆料:“那天晚上,我听了她念叨两百多次‘啊怎么办,我醉了’。但她还是很敬业地完成了拍摄。所以观众们看到的那场醉酒戏里,高海宁是真的醉了!”

成为“警察专业户”,还没演腻

从《铁探》到《机场特警》再到《迷网》,杨明近年俨然成了TVB的“警察专业户”。杨明表示,《迷网》中的司徒忠跟以往的警察角色不太一样:“我们的剧集围绕着高科技骗案进行,司徒忠是靠智慧来抓贼的。”虽然《迷网》中的动作场面不如其他警察题材剧那么多,但杨明笑言背台词比打斗更难:“我们谈论案情的时候会涉及很多专业名词,这些场景通常都是凌晨拍的,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还要背几页纸台词,相当辛苦。”

虽然连续好几部剧都饰演警察,但杨明笑言自己还没演腻:“我还有很多类型没演过呢!”他最想尝试的是水警:“很多人都知道水警的存在,却不知道他们具体是做什么的。观众应该跟我一样,对这个部门很好奇。”

杨明年轻时曾因多次惹上官非而被TVB高层勒令重读艺人训练班。近年来,他终于收心养性,不但得到TVB重用,与女友庄思明[微博]的感情也很稳定。采访中,他坦言自己有考虑结婚成家,并希望婚后尽快有小朋友,“等疫情好转,再考虑将来的事情”。

(责编:vhah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